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国商人遭债主堵门闭门四天三夜 民警协调无果

韩国商人朴泰顺因欠货主48万多元货款,被货主堵在家里4天3夜。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韩国商人朴泰顺因欠货主48万多元货款,被货主堵在家里4天3夜。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债主堵门 韩商人闭门四天三夜涉及货款48万多,民警协调仍不开门

  本报讯(记者 涂峰)“我一定要等到他出来!”昨日,在白云区马务村附近某小区一间出租屋门外,某制衣厂老板郑先生说,韩国商人朴泰顺欠他货款48万多元,为了防止对方逃债,郑先生举家守在朴所租的房间外,4天3夜。足不出户的朴泰顺通过翻译表示,他并不是躲债不还,而是担心自身安全。至记者发稿时止,双方仍在一扇铁门内外僵持。

  早期双方合作愉快

  宋女士介绍,前年9月,通过朋友介绍,他们认识了韩国商人朴泰顺。

朴泰顺向宋女士的制衣厂下了价值7.5万元的雪纺衬衣订单,并交了5000元订金。制衣厂按时交货,朴泰顺如期付款。双方第一次交易很顺利。

  此后,朴泰顺不断向宋女士订制针织、雪纺、羊毛等服饰。“那时,我们的合作是很融洽的。”昨日,在电话中,朴泰顺通过翻译说,诚如宋女士介绍的情况一样,早期双方合作良好,相互信任。

  3万毛背心引发矛盾

  双方这种默契的生意关系,直到去年10月18日被打破。

  宋女士说,去年6月份,朴泰顺订了3万件毛背心,每件25元。“我们本来不准备做这批生意的,因为当时他还欠我几十万的货款。”宋女士称。

  宋女士说,首批的1.6万多件毛背心,发到韩国后一个月,朴泰顺方面表示,这批背心质量不过关要退货。“收货时,他验了,他的翻译也经常来工厂检查进度、质量。”

  朴泰顺昨日称,那批背心的布料比原来订的薄了许多,而且做工非常粗糙,“有些领子都是歪的。”

  为此双方协商,剩余的1.3万多件毛料背心全部退回,已发出1.6万多件,每件扣除9元,按照16元付款,共计25万多元。加上此前的货款,朴泰顺共欠宋女士483244元。

  宋女士说,从去年底到现在为止,朴泰顺一直找各种理由,拒绝与他们见面,而货款至今未付。朴泰顺则称,他并没有有意回避宋女士,其间,几次约宋女士见面解决问题,对方都没有时间。

  双方曾有肢体冲突

  宋女士说,今年4月18日,朴泰顺的翻译拿着一纸合同书,上门约定按照分期付款的形式,头三月每月还款5万,第四个月还款82524元。所剩的250720元人民币,将在明年春节前10天一次性支付。

  “这种还款方式,我们完全不能接受。”宋女士说,还款时间跨越一年,如果朴泰顺跑回韩国,“我们根本找不到他”。

  4月18日,双方因还款方式有异议,撕破了合同,并发生了肢体冲突。后经警方介入才得以调解。

  19日,宋女士找到朴泰顺所租的房子。但看到宋女士一行上门,朴泰顺关门不见。宋女士担心他走掉,就举家守在门外,持续到昨天已有4天3夜。

  朴泰顺表示,他并不是有意躲债而关门不见的,因为上次的肢体冲突,他担心自己人身安全受到影响,才拒绝开门的。朴泰顺称,还款方式可以重新拟定,他还可找当地人担保。“由于家中还有食物,所以我们可以坚持到现在。”朴泰顺翻译说。

  “现在,我们需要他一次性还钱。”宋女士说,货款拖了又拖,他们对朴失去了信任,再说他们是赊货生产,布行方面也催他们还款。

  昨日,当地派出所民警曾上门协调,但朴泰顺并没有开门。

  至记者发稿时止,双方依旧僵持着,迎来第四个黑夜。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宋 |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