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女足赛程(图)

男足小组赛赛程:

  8月7日 19:45 沈阳

  中国VS新西兰

  8月10日19:45 沈阳

  比利时VS中国

  8月13日19:45 秦皇岛

  中国VS巴西

  女足小组赛赛程:

  8月6日 19:45 天津

  中国VS瑞典

  8月9日 19:45 天津

  阿根廷VS中国

  8月12日 19:45 秦皇岛

  中国VS加拿大

  国奥上签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北京奥运会国奥队将目标锁定在四强。可是中国足球经历了接二连三的打击之后,很多人认为这个目标简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东道主又似乎永远会受到上天的“眷顾”,国奥队也不例外。男足奥运会分组抽签结束之后,面对中国队抽到的这支上签,很多人的奥运足球希望又被点燃了。

  作为种子队之一的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巴西队、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这支签虽然算不得是最好的签位,但从中国队小组出线后进入淘汰赛这个比较实际一些的目标来看,却算得上是一个很说得过去的分组。

  首先,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新西兰队虽然在大洋洲优势明显,但那是在澳大利亚队加入亚足联之后的事情。北京奥运会是新西兰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就连杜伊本人也承认,新西兰队是“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

  国奥队的第二个对手是比利时队,这是4支欧洲球队中实力相对来说最弱的。对于国奥队而言,除了同为种子队的荷兰队之外,同样来自欧洲的意大利队和塞尔维亚队都不好惹,剩下的就只有比利时队,毕竟比利时队上次参加奥运会已经是80年前的事情了。

  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对手巴西队是国奥队抽到的最强对手。按照主教练杜伊的预想,在美洲的几支球队当中,最理想的状况是抽中洪都拉斯队。在很多人看来,尽管巴西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算不上很好,2004年奥运会他们甚至没能入围,但北京奥运会时这支由卡卡领衔的青年军绝对拥有可以战胜任何一支球队的实力。

  由于奥运会上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可以出线,这也就意味着,国奥队只要想办法在前两场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就有很大的希望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杜伊也说:“奥运会所有参赛队伍都很强,跟谁打都不容易,中国队要从这个小组出线绝不会非常轻松,我们必须要像雄狮一样去拼杀才行,争取以小组第二出线。”

  如果考虑到国奥队小组第二出线之后的淘汰赛,就会发现,和巴西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其实更有利于中国队走得更远。从抽签进程来看,如果洪都拉斯队被抽到中国队所在的C组,那么巴西队自然进入D组。按照奥运会足球赛的惯例,C组和D组晋级的球队交叉对阵,国奥队和巴西队同在一个小组,至少可以保证小组出线后,在1/4比赛中不会遇到巴西队。

  如此好的签位对中国足球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久违了。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抽得好签并顺利晋级世界杯,而在那以后却是屡遭重创。北京奥运会上,这支好签也许将给渴望成功的中国国奥队带来好运。

  本报记者 罗俊

  女足上上签

  虽是高枕并非无忧

  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的对阵已经出炉,和瑞典、加拿大、阿根廷同分一组的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确实不错,不仅避开了实力最强的德国、美国和巴西,也避开了知根知底的朝鲜和日本,小组出线基本不成问题。但是对于目标打进四强的中国女足来说,这个签位并非那么理想。

  根据赛程,3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共八支球队将进入淘汰赛。中国所在的E组的小组第一将在八强战中对阵F组或G组的小组第三,小组第二将对阵F组的小组第二。F组在德国、巴西和朝鲜相继进入之后,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这3支球队也极有可能携手突围。G组显然是美国和挪威的天下,不出意外两支球队应该占据小组前两名,第三名将是日本和澳大利亚中的一支。按照这样的规则,中国队如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将有50%的可能遭遇德国、巴西、朝鲜中的一支,另外50%是遇到日本或澳大利亚,而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就将肯定碰到德国、巴西、朝鲜中的一支,无论遇到谁,胜算都不大。如此看来,中国队只有获得小组第一的前提下,再寄希望于淘汰赛碰到G组的小组第三,才有进入四强的机会。那么在这样一个众人叫好的小组中,中国队占据头名的把握有多大呢?

  瑞典队毫无疑问是小组赛中国队的头号劲敌。这支北欧球队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很高的战术素养,在世界大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近年球队实力有所下降,但是目前世界第三的排位显示出了这支老牌劲旅复苏的迹象,更重要的是,在过去8年的交手中,中国队还从未击败过瑞典队。加拿大队虽然并非世界强队,但也是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她们的防守反击战术十分坚决,在2003年的世界杯八强战中,加拿大队就曾依靠防守反击1∶0淘汰中国队。但是从几次交锋的结果来看,保持不败的中国队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而阿根廷队在上届女足世界杯中成了各路豪强争抢净胜球的鱼腩,这3分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最有把握的。中国队要想确保小组第一,6分是底线,7分才安全,也就是说,必须战胜加拿大和阿根廷,并且战平瑞典。而有一点是必须注意到的,根据赛程的安排,中国队将首先对阵实力最强的瑞典,然后对阵加拿大,最后一战打阿根廷,这样的赛程使得中国队如果在对阵瑞典的比赛中稍有闪失,就会对和加拿大的比赛产生很大影响,一旦不能顺利拿下加拿大,小组第一的梦想必将破灭。

  “以中国女足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碰谁都不好打。”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商瑞华一语道破了女足的形势,小组赛场场都是硬仗,八强战更是无比凶险,中国女足想实现打进四强的目标,一个好的签位只是辅助,打出铿锵玫瑰的精神,拼搏到底才是王道。

  本报记者 王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