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羽毛球奥运门票“抢完”(图)

  4月20日下午,200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新山落幕。这个赛事的结束,宣告了为期一年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也全部结束,参赛席位已经“各归其主”。

  此次前去亚锦赛,中国队在男单、混双项目上派遣主力出战。“我们是以争取参赛名额为主。”主教练李永波说。最终,陈金在比赛中战胜队友林丹晋级决赛从而获得第三张奥运男单参赛席位。而谢中博/张亚雯在竞争混双比赛中失利,错失了中国混双队伍的第三张奥运入场卷。
至此,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阵容的悬念已不复存在。

  男单女单满额

  在获得的奥运参赛席位中,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和女双3个项目上获得满额3个席位。

  根据女单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国选手谢杏芳、张宁、卢兰和朱琳占据世界前四,中国队目前已经保证了3个奥运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队并未派出4人参加亚锦赛的原因。在已经确定谢杏芳和张宁出战后,第三个名额将在两名小将卢兰和朱琳之间产生。

  男单方面,林丹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鲍春来依靠世界排名第三的身份,在中国队里第二个获得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的选手。亚锦赛后,陈金晋级决赛获得积分顺利成为第三号男单选手。

  混双损失惨重

  本次亚锦赛,国羽混双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力拼第三张奥运入场券,但结果却非常遗憾。经过5天的奋力拼杀,中国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抢分失败,还是丢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已经可以确定由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这两对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混双比赛。郑波/高崚是2007年配对后不久,就立即返回了混双世界排名第一。何汉斌/于洋是最近一段时间才涌现出来的混双好手,国家队教练组已经基本比较信任这对组合。

  女双方面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人选已经明确:杜婧/于洋、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而男双则分别是蔡赟/付海峰和郭振东/谢中博。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参加奥运资格的唯一变数只存在于第三号女单的名单中。

  秋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中博 | 于洋 | 张亚雯 | 陈金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