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三月房价跌回六字头 二手房交易面积大涨

  6300元 三月房价跌回六字头

  均价6384元比2月降777元,购房入户政策影响还未体现

  本报讯 (记者 严薇)今年前两个月,珠海还是珠三角城市群中房价唯一上涨的城市。到3月,在珠三角各城市楼盘一片降价气氛笼罩下,其房价终于也“坚挺”不再了。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珠海3月新建商品住房交易价格每平方米为6384元,比2月的7161元/平方米下降777元,降幅10.85%.与此同时,二手房房价也比2月下降9.65%.

  新房交易面积只有斗门增加

  有数据分析,3月一手房不但是价格下跌,交易面积也下降。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交易面积185781平方米,比2月下降7.94%.其中香洲区126657平方米,下降12.24%;金湾区25088平方米,下降6.94%.不过斗门区为34036平方米,增长了11.53%.

  在一手房成交量下降的情况下,房价也开始下跌。3月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6384元,比2月的7161元下降10.85%.其中香洲区每平方米7639元,下降13.18%;斗门区每平方米3189元,下跌2.66%,金湾区每平方米4387元,上涨56.72%.商品房预购方面,3月全市商品住房预购均价每平方米7339元,也比2月下降16.75%.

  二手房交易面积大涨近5成

  虽然一手房交易面积减少,但在二手房方面却上涨。3月全市二手房交易面积62062平方米,比2月上涨44.9%,涨幅逼近5成。其中香洲区42489平方米,上涨27.16%;斗门区12146平方米,上涨99.5%;金湾区7427平方米,更是上涨123.5%.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家宏观调控之下,价格回落是趋势。

  楼市盘整期降价属“大势所趋”

  3月的珠海房市,各大开发商对市场现状保持谨慎。在强大的广告推广攻势下,华发世纪城、万科金域蓝湾等名企名盘3月持续旺销。这一方面说明在本次房地产寒冬中珠海市场元气未伤,另一方面也说明新政使得市场层次立现,客户置业愈加理性,名企名盘受到客户欢迎,而一批中小开发商的低档项目被客户冷落。

  业内人士称,珠三角各城市正在形成一个相关联的城市群,未来的趋势是作为一个整体相互融合,所以从长远来看,前景是好的。短期来看,两会以后,持续货币紧缩政策,再加上股市暴跌、CPI高涨等因素,市场的动荡会大一些。目前的珠三角楼市处于盘整期,珠海降价也是大势所趋。“由于信贷政策的调整,房企资金压力加大,不排除调低价格以迅速回笼资金。”

  入户政策调整影响尚未显现

  至于购房入户政策调整的影响,由于政策具有滞后性,应该到下月才有所显现。业内人士指出,金湾区的房价之所以没降反升56.72%,这主要是因为金湾区高价楼盘成交比重较高。另一方面,珠海市政府为了拓展城市空间,重大交通项目陆续开工等利好因素,拉高了金湾区的房价预期。“但金湾基数较小,对整体降价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