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中国新闻传播学界对西方媒体恶意攻击作出反应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近日发出公开信,对一些西方媒体近期对中国进行完全不顾事实的歪曲报道和恶意攻击作出反应。

  公开信说,作为中国高等院校从事新闻专业教育的教师,正当我们致力于向学生们讲述尊重人类的文明精神,信守新闻工作的职业道德,报道公众生存环境的真实变动,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这些基本理念的时候,我们注意到:一些西方主流媒体面对中国即将举办奥运会,对中国进行完全不顾事实的歪曲报道,对中国人民进行无视人类基本道德的恶意攻击。


  公开信说,我们深感,这些报道已经完全违背了国际新闻界公认的新闻职业工作准则和新闻职业伦理规范。这些报道和言论不仅误导着世界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了解,而且正在起着煽动国家、民族之间仇恨的可怕作用。我们很难相信这些做法出自CNN、BBC这样在全世界有影响的新闻机构。

  公开信表示,作为新闻教育工作者,我们对一些西方媒体这种与世界和平发展潮流相对立、与新闻职业道德精神相背离的行为感到遗憾;作为中国人,我们不能容忍一些西方新闻媒体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亵渎。

  公开信说,在中国新闻教育的课堂上,我们会让我们的学生阅读100年前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的创办者沃尔特·威廉姆斯撰写的《新闻记者的信条》这种充满着正义、善良和智慧的职业道德文献,我们也建议今天CNN和BBC的从业者们重温一下这个历史文献,领悟其中的精神,理解其中的原则,进而面对神圣的新闻职业道德,反省你们今天在专业领域的所作所为。

  公开信强调说,我们深信,中国人民渴求和平、渴求发展的欲望是人类文明潮流的组成部分,这个伟大的潮流是不可阻挡的,一切正直的新闻工作者无疑应该推进这个潮流而不是阻挡这个潮流。我们希望所有的职业新闻工作者,坚持真理,报道真实,为促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谐相处和共同发展尽责尽力。

  公开信最后说,我们向国际新闻界和我们的人民承诺,我们一定让我们的学生追求真理,探求真相,不容邪恶,推进文明。我们将不遗余力为我们的祖国培养出对人类充满善良、对责任充满敬重、对工作充满热爱的职业新闻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