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指大盘打响3000点保卫战 金融股率先反攻(图)

证券公司内股民正在关注行情 本报传真图
证券公司内股民正在关注行情 本报传真图
  金融股率先反攻 沪指打响3000点保卫战

  正所谓不破不立,昨日沪深大盘再次经历了先抑后扬的惊险一幕。沪指跌破3000点大关终于激发了多头的斗志,在金融股为首发阵容的多方反击下,“3000点保卫战”最终有惊无险。然而,由于成交不足以及下跌个股远多于上涨个股,多方面临的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大盘昨“先抑后扬”

  周二,大盘承接前日弱势惯性低开,盘中空方三次对沪综指3000点发动攻击。

早盘前段,在“石化双雄”叠创新低的拖累下,沪综指于9时50分左右第一次逼近3000点关口,报在3010点,快速下探引来的是快速反弹,早盘沪指一度将跌幅收窄至1.04%,但此后便逐波回调在早市结束时退守3022点。

  午盘伊始,空方通过个股普跌第二次叩响沪指3000点大门,但到3011点便浅尝辄止,13时45分开始,伴随着中国石油的再次下探创新低,金融类权重股也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沪指3000点顺势攻破,但其破位并未带来恐慌性抛盘,金融股杀跌后立即吹响“上攻号角”,在以北京银行等城商行为首的银行股带领下,沪指快速攀升最终翻红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47.79点,涨幅为0.99%,盘中创出调整新低2990.79点;深证成指报11174.77点,涨幅为0.73%,盘中将调整新低改写为10586.36点;沪深300指数报3296.28点,涨幅为0.88%。

  两市收红个股在400只左右,下跌个股接近1000只,不计ST股共有17只个股涨停,12只个股跌停。同周一相比,两市交投明显萎缩,沪深共成交约89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607.5亿元。

  金融股成反攻主力

  金融股昨日成为沪指打赢“3000点保卫战”的主力军。盘面显示,午盘指数破位后两市交投突然放量,以北京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类个股全线反弹,北京银行直线飙涨牢牢封上涨停;南京银行在持续大买单的介入下一度涨至9.64%;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交通银行等个股纷纷急速攀升翻回红盘。

  截至收盘,两市在交易19只银行类个股全线收红,板块指数以3.49%的涨幅站上红榜榜首,券商股仅两只个股收绿,太平洋、国金证券双双涨停。据统计,仅沪市金融股对指数贡献点数就超过32个点,超过当日沪指上升总点数。

  此外,近期经历深跌的房地产板块也在龙头股万科A和金地集团的带动下走出反弹行情,钢铁、煤炭石油、电器、运输物流等行业纷纷有所表现。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昨日缩量创新低,但在3000点附近仍有较强支撑,后市多空双方围绕该点位反复争夺的可能性较大,部分分析师表示,3000点可能并不是中期大底,但经过几轮深跌,底部可望在一季报行情结束时探明。本报记者 马婧妤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