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主场之重 四强之压

  占据主场到底是利是弊,就像抽到好签到底是好是坏,有时还真是说不清楚。要不然射击队的林忠仔也不会说出“主场劣势”四个字,女足主帅商瑞华也不至于低调到有点避讳谈论进四强的话题。

  中国射击队历来肩负着在奥运会上争夺首金的任务,这无形当中让他们压力倍增。
此番主场作战,看台上熟悉的声音、周围熟悉的环境,反倒在某种程度上成了枪手们关键时刻可能分心的元素。前不久刚结束的“好运北京”世界杯射击赛上,中国枪手在十拿九稳的强势项目上意外频发,倒是在个别不太被看好的项目上爆冷夺金。事后,不少队员都坦陈压力很大,既紧张又容易分心,这不能不说与主场之重有很大关系。

  对需要安静的项目,主场可能有些“劣势”,但主场作战的好处还是显而易见的。就拿分组抽签来说,如果不是东道主的缘故,女足和国奥都不可能成为种子队,更不可能抽到看着都觉得喜庆的好签。

  这也难怪在好签落定后,包括原女足国脚在内的许多足坛名宿,都认为女足打进前四似乎已板上钉钉。

  但好签虽好,倘若心态不好,好事也会变成坏事。经历过换帅风波,内部矛盾终有缓和,好不容易开始踏实踢球的中国女足,如今又被一支好签“归入”了四强之列。队伍有没有压力,这点从主帅和领队谨慎的言谈中就能体会到。毕竟进四强是要踢出来的,即便阿根廷队很业余,加拿大队不算强,瑞典队也过了巅峰期,但中国女足的实力经多次比赛验证后,早就被定为亚洲二流了。

  指望一支亚洲二流队,几个月后直冲世界一流阵中,仅凭一支好签是万万不能的。就像期待中国枪手们能够完全不受周围环境影响一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

  不过,客观因素毕竟是外因,更何况主场和好签都已经是客观存在的现实。枪手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努力调整,女足姑娘们当然是要把努力训练放在首位。至于届时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还得用实力说话。

  只是对看客而言,东道主的优势虽然有,但绝不是左右成绩的关键所在。也就是说,千万别以为选手们身在主场便能够无所不能、一飞冲天。主场会有奇迹,但不会有神话。

  所以,在东道主选手们凝神静气打造主场心态时,东道主观众和舆论也不妨低调些,冷静些,客观些,想想主场劣势,想想自身实力,不做不切实际的期待,说不定还能有些意外之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