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联合国授权澳大利亚扩大领土 新增面积为英国20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资源部长马丁?弗古森(MartinFerguson)4月21日表示,根据联合国大陆架范围界定委员会的最新裁定,澳大利亚可延伸它的大陆架界限,使其经济水域范围扩展了250万平方公里,这相当于20个英国领土面积的总和。
而更为重要的是,新增的领土有可能蕴藏着丰富的海底石油及气体资源。

  弗古森当天指出,这次澳大利亚经济水域范围的扩展主要集中在南部、西部和东部。他说:“我很高兴地宣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海岛,澳大利亚的领土面积大幅度地增加了。我们将严格按照联合国的有关规定,延伸本国的大陆架。”

  弗古森还表示:“这些面积加起来足有5个法国、或10个新西兰、或20个英国那么大,虽然这些地方是潜在的富矿带,不过,事实上很难勘探开发。”澳大利亚目前煤、铀等蕴藏量丰富,但石油蕴藏量比较少。因此,联合国的这项决定对澳大利亚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澳大利亚这次获得的250万平方公里水域中,其中一部分与南极洲接壤。不过,弗格森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不会在南极周围水域展开勘探活动。

  澳大利亚政府机构“澳大利亚地球科学组织”的负责人阿尔考克说,新扩大的大陆架临近现有的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地区。他说:“西北大陆架的天然气田,可延伸至扩大后的大陆架范围,不过,澳大利亚北部海域一般很深,那里的水深超过1.5公里。”

  据悉,在联合国大陆架范围界定委员会做出新裁决后,澳大利亚在近期可考虑勘探的地区包括豪勋爵岛以东的地区、大澳大利亚湾及埃克斯茅斯深海高原等,这些地方可能蕴藏着石油。

  国家领土分为领陆、领水(包括内水和领海)和领空3个部分,上及高空,下及底土。此外,有些海域,例如毗连区、大陆架和专属经济区等,尽管在严格意义上不被视为国家领土的一部分,但沿海国可以对其及其资源行使主权权利,从而构成国家管辖范围的海域。(李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