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美国驻华大使声明支持奥运 布什今夏第四次访华

  雷德:支持奥运 布什夏天要访华

  美国驻中国大使雷德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于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就中国事务及中国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演讲。

  雷德不赞成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政治化”。雷德认为,将“奥运会”当作政治问题是错误的。

他说,布什总统将在夏天第4次访问中国。

  他说:布什总统决心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保持良好关系。一个强大和繁荣的中国对本地区有利,对美国也有利;中国在维持区域和平﹑反恐及保持地区小国的经济秩序等方面﹐应更加积极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雷德认为,虽然中国的人权问题是美中最大的分歧之一,但是,他声明支持北京奥运的立场,认为奥运会不应当是政治的。

  在台湾问题上,雷德说:台湾事务是美中之间最重要的事务。几乎每个中国人都同他谈“台湾,台湾,台湾,……”。

  雷德看着讲台上的讲稿声明: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是不会改变的。马英九的当选可能也已经让两岸有了一个令人期待的未来,我们希望保持海峡两岸的和平局面。

  雷德指出,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反恐为中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成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成员,中国在促成朝鲜核危机六方会谈中所发挥了重要作用。没有中国的参与和能力,朝鲜核危机六方会谈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

  雷德认为,在维持区域和平问题上,中国应当负起大国责任﹐苏丹达尔富尔不是美中双方的问题,而是一个地区性的问题。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决议,决定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这反映了中国政府对达尔富尔政策的改变。

  他认为: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中国政府与苏丹政府有着政治上、外交上、军事上的直接联系,能够对苏丹政府领导人在达尔富尔问题上产生直接的要害性的影响。他呼吁中国应当发挥影响,敦促其尽早解决达尔富尔冲突。

  对于中国的远洋海军发展迅速,军事现代化发展速度很快,雷德认为并不能够将此定义为“中国威胁”。中国在全球的经济贸易利益日益广泛,发展军事也是其维持整体经济安全的重要步骤。但是中国的军备透明化程度应当提高。

  雷德说,中国当然有权保护自己的利益,非凡是经济和能源利益,这一点我们理解。但是我们关心的是透明度,中国在增加透明度方面有进展,但还不够。

  雷德说,美中之间的人员交流促进了相互了解。2007年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共发出41.7万张商务签证及5.6万多张留学签证。美国前往中国留学﹑交流访问的人数也大幅增加,包括雷德的女儿。去中国留学已成为美国新潮。

  在演讲中,雷德强调,中美两国经济密不可分,中国近年的变化是惊人的,让人感到乐观。中国人民正在逐渐享受更大的自由。中美之间在贸易﹑军事及世界安全等事务的合作有很大的进步,中美关系更成熟,但也更为为复杂。

  他说,中国正处在领导变更,经济发展﹑社会变革的复杂时代。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许多顶级的消费品在王府井随处可见。中国已成为美国的第3大贸易出口国。中国的廉价商品使美国人保持了高水平的生活,中国资本的投入使美国保持低利率。美中双方都必须放弃贸易保护主义。美国乐见人民币的增值,希望中国货币政策更加灵活,并期待人民币继续升值。(秀夫)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