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严查随意变道闯红灯 公交1天被罚43次(图)

张晓冬/图
张晓冬/图

    公交“耍横”1天挨罚43次

    仨部门严查随意变道闯红灯,重点“招呼”出租车公交车

    □记者 董彩红/文 张晓冬/图

  今报郑州讯 上下班高峰期,郑州街头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而公交车和出租车违法行驶则成了制造拥堵的最重要因素。昨日起,郑州市交警支队、公交公司、出租车客运管理处三部门联合,集中规范公交车和出租车运营秩序。

  的哥没戴白手套被罚50元

  昨日下午3时,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一辆车牌号为豫AT5584的出租车被拦下。记者看到,该车车内的座套是一白一花两个颜色,并且出租车司机没有穿白衬衣、戴白手套。

  现场查处的客运管理处稽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辉介绍,出租车的服务设施手册有一套详细规定,其中包括了车内要有整洁的白座套、司机要穿戴整洁等要求。而该出租车未达到此标准,他们将对司机处以50元的罚款,暂扣营运证件。同时交警三大队民警翟春喜发现该车没按期年检,对司机处以200元的罚款,并暂扣车辆。

  下午3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豫A55927的68路公交车由于随意变换车道,被交警拦下。

  交警说,随意变换车道不仅有安全隐患,也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公交车司机尴尬地表示自己错了,说当时看到前面有一辆出租车和公交车挡路,以为发生交通事故,才变道的。

  交警对该司机处以100元的罚款,考虑当时车上还有很多乘客,交警让其在第二天9时之前到公交公司营运科接受处理。

  公交车压线要交100元罚款

  下午4时许,交警三大队民警不到10分钟,就在陇海路与京广路交叉口发现3辆公交车连续压路中间的分道线行驶。

  第一辆是车牌号为豫AT66069的41路公交车,它不仅压线行驶,前挡风玻璃还有一道20厘米长的裂痕。该车司机坦承,前挡风玻璃坏了有一段时间了,他忘了给公司上报。因压线和坏玻璃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对其开出了100元和150元的罚单。

  随后,又有两辆公交车连续压线违法行驶,都被现场的纠察人员拦下。

  现场查处的公交公司一位李姓安全员说,他们公司对司机要求都很严格,对于闯信号灯、变换车道、压线等违法行为都有明确的规定,如果出现以上违法行为,他们将对司机严肃处理,统一培训合格后才可重新上岗。

  一天查处97起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下午,记者从交警支队得到消息,昨日一天,在全郑州10个纠察点,共查处公交车违法43起,出租车违法54起。除公交车不靠边进站、压线等,出租车爱随意停车等,他们还有一个“通病”:随意变换车道。

  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在一些没设置监控录像和电子警察的小路口,公交车和出租车乱闯信号灯的情况也很严重,他们将不定时、不定期、不定点对这些路段进行查处,这也是交警下一步的查处重点。

  读一送一8岁男童过斑马线被公交车撞倒

  8岁男童王书凡昨日从平顶山跟着妈妈来郑州看病,在郑州市人民路与杜岭街的丁字路口过斑马线时,被一辆从紫荆山方向开来的9路公交车撞倒,脑袋上起了个乒乓球大的包,被送到附近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