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利用高科技解密移动用户密码 长沙破获新型盗窃手机话费案

  本报长沙4月22日电记者赵文明几个“80后”年轻人利用一种高科技解密软件,疯狂盗打窃取数十万元手机话费,日前四人被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郝洪强和同伙王美叶、郝某、王可、王双启、李某、刘国贞7人都是山东人。
2007年12月初,郝洪强以5000元的价格,在陕西省西安市向“老袁”(另案处理)购买了一台可以窃取其他移动用户卡号的西门子6688I型手机,以及一套用于解密移动用户密码的软件。同时,郝洪强购买了一套用于手机信息群发的软件,并从“老袁”处学会了使用解密码的软件,更换了“老袁”提供的45台西门子6688I手机的系统。改装后的西门子手机“功能更强大”,即使是装上普通的移动废卡,也可以解密使用。随后,郝洪强叫上王美叶、郝某、王可、王双启、李某及犯罪嫌疑人刘国贞(另案处理),7人开始分工作案,盗取话费。方法并不复杂:打开手机先按“1”键,然后按“发射”键,当手机屏上出现“网络阻断”字样后,手机屏幕上接着会显示“中国移动通信”字样,此时手机已盗码成功,可以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息。

  2007年12月12日,他们到达长沙后,住进上城君天宾馆、湘泉宾馆等地方,开始采用盗窃其他移动用户号码资费的手段,拨打网络游戏点卡服务商的声讯电话,并通过10658008短信平台订制游戏点卡短信息,然后再把买来的游戏点卡在淘宝网上出售。

  在长沙期间,他们疯狂作案,一共盗得6616个号码,盗窃用户话费116423.95元。因“话费误差”,由长沙市移动通信公司双倍返还手机用户话费232847.90元。而在此之前的2007年12月2日至12月10日,7人在浙江省嘉兴市采用此种手段,共计盗得8905个号码,拨打联动优势声讯电话订购网络虚拟货币,之后再转售牟利,共计盗窃嘉兴市移动通信公司用户话费145272.2元。

  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郝洪强、王美叶、郝某、王可、王双启、李某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郝洪强起主要作用,属主犯;被告人王美叶、郝某、王可、王双启、李某起次要作用,属从犯,被告人李某、郝某犯罪时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洪强 | 王双启 | 王美叶 | 刘国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