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达赖喇嘛言论是与非

  达赖言论的是与非

  True or False of DalaiLama"s Expression

  达赖说:

  达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并不认为藏人的抗议是暴力的,他们既没带刀也没有带枪,都是赤手空拳的,他们就是和平的抗议。



  (记者的问题是:拉萨暴力行为同你倡导的“温和路线”是相违背的,你认为不认为这是一种暴力行为?)

  事实真相

   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致死无辜者18人、受伤382人、重伤58人,焚烧砸毁学校7处、医护设施5处、银行网点10处、商户908个、民房120件、纵火300余处,20多处建筑烧成废墟。

  手持砍刀、参与“3.14”暴力事件的32岁的贡秋顿珠对用刀砍人的事实供认不讳;涉嫌在以纯服装店纵火烧死数人的其美拉宗、边吉、丹增、洛桑坚才等对纵火供认不讳。

  达赖说:

  3月29日,达赖在印度新德里的记者会上说,中国把士兵伪装成喇嘛以造成藏人煽动骚乱的印象,他说,“我们知道,有数百名中国士兵拿到了僧侣的服装,他们扮成僧侣,穿戴与喇嘛一样。”

  事实真相:

  达赖所说的“军人假扮僧侣”,被用来作为依据的是一张照片。实际上,这张照片在2003年互联网上就出现过。

  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高旭波查阅资料说,这张照片是西藏总队下属的二支队官兵于2001年9月20日和21日,受天津电影制片厂和香港浩瀚电影娱乐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电影《天脉传奇》时,充当电影演员发服装道具的场景。而且,这张照片反映的武警着装季节和武警服装的年代样式,说明这张照片拍摄于2005年武警换装前,拍摄的季节是夏季。

  达赖说:

  达赖在接受《亚洲周刊》专访时说,拉萨“大部分被烧的汉人商店,针对的是有从事卖淫活动的场所,有些有妓女的场所。”

  事实真相:

  “3·14事件”中被打砸抢烧的店铺是拉萨市主要街道上经营服装、百货、珠宝的商店和农副市场、银行、电信等及学校、新闻单位。在商店中被烧死的有12人,其中包括一个8个月大的婴儿。达赖如此造谣,死难者及家人会饶恕他吗?

  达赖说:

  达赖在接受《亚洲周刊》专访时说“3·14事件”中“也有一些银行遭到攻击,遭到攻击的原因是有银行把中央给西藏的很多拨款截留了,用于他们自己的经营活动上,不是按中央的要求用于西藏建设上。”

  事实真相:

  中国银监会西藏监管局、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中国银行西藏分行等西藏金融部门的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达赖的说法毫无事实根据。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行长米玛旺堆说,“西藏所有的经费基本上都是靠中央财政补贴,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都是专款专用。从银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各个环节上讲,中央的拨款是无法截留的。我们每个金融部门都有结算中心,负责把社会上的资金及时转账。”网民说,真是天大的笑话!银行哪有权截留中央拨款,达赖连这点常识都不懂。

  达赖说:

  达赖在接受《亚洲周刊》专访时说,中国政府最信任的两个藏族人,一个是热地,一个是向巴平措。其实,热地和向巴平措也通过各种途径,让亲戚朋友要求达赖喇嘛为他们祈祷。

  事实真相:

  4月9日,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说,这完全是造谣,他(达赖)不是喜欢进行公众调查和公布证据吗,我想他可以公布一下,热地和向巴平措是通过什么途径、什么人请他祈福的?我看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达赖说:

  3月16日,达赖在印度达兰萨拉说,中国政府对西藏实施“文化大屠杀”。

  事实真相:

  教育:旧西藏文盲率高达95%,没有学校。现在西藏儿童入学率96.5%,共有各类级别学校999所,在校学生50多万,施行藏汉双语教学,仅2006年用于发展教育事业20多亿元;全国有60多家藏学研究机构。

  文物保护:全区共有文物古迹2300多处,国家级35处、区级48处、地县级168处。近20年中,国家投资7亿多元人民币用于抢救和保护。

  藏医:藏医藏药被列为自治区6大支柱产业之一,藏医机构17所,18个藏医企业,60多个县医院开设藏医科(全区72个县),283个藏药获国药准字。

  非物质文化:截至2007年5月,西藏自治区对外公布了83个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涉及藏医院、天文历算、西藏民间音乐、舞蹈、手工技艺等10大类。迄今为止,国家共投入6.3亿元复兴西藏传统民族文化。

  达赖说:

  达赖说,“移民政策使非藏族人口暴增,藏人不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为无关重要的少数民族,┅┅从而正在无声中被大民族所同化。”(达赖2008年3月10日在印度的讲话)

  事实真相: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时,西藏人口为114.09万人。

  1964年全国第二次人口普查为125.1万人,其中藏族人口为120.9万。

  2000年,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为261.63万人,其中,藏族人口为242.72万人。

  《西藏自治区2007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7年末,西藏总人口为284.15万人,其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5%以上。

  2008年4月13日,达赖在西雅图对记者说,“如果媒体发现我们有错,我们愿接受任何处罚。”达赖真的会愿意接受任何处罚吗?

  作者:王虎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