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媒相聚芜湖 网络大腕坦言网游非洪水猛兽(图)


  皖京网络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昨在芜湖举办,网媒大腕坦言——

    网络游戏并非“洪水猛兽”

  本报讯(记者朱礼文文/摄) 昨日,“红色故土安徽行”参访团开始安徽之行的第二站——芜湖。上午,参访团参观了奇瑞汽车公司,下午,作为本次“红色故土安徽行”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皖京网络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芜湖开幕。36家主流网络媒体与安徽本土网络媒体一起,就如何做大做强网络文化产业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由凤凰卫视副总裁、凤凰新媒体CEO刘爽主持,安徽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主任车敦安致开幕词。网易CEO丁磊、新浪网执行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搜狐网总编辑于威、中华网总裁王晓辉、空中网CEO周云帆、优酷网创始人古永锵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网站在网络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中安在线总编辑孙邦坤向来宾介绍了安徽网络文化产业情况,并与北京的嘉宾现场对话,共同探讨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

  论坛上,参加“红色故土安徽行”的36家网站向京皖网络媒体发出了“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倡议书,表达了巩固和发展两地网络媒体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推动网络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的共同愿望。

  在京皖网络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内互联网大腕们纵论江湖,这些领军人物舒心交流的过程中,智慧的火花始终闪烁。网络游戏并非“洪水猛兽”

  作为一种新生娱乐方式,网络游戏从一产生起,质疑声就如影随行。当主持人刘爽将“如果你有孩子,你会让你的孩子去玩网络游戏吗”抛给网易CEO丁磊时,他表示公众不要把网络游戏看成是“洪水猛兽”。

  丁磊表示,如果他有小孩,他一定会让其玩游戏,而且他还会跟着孩子一起玩游戏,学会跟他分享游戏作品里的每一个关卡,帮助他去思考和判断这个作品的含义。当然,这并不是说让孩子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玩游戏上,孩子沉溺于虚拟的游戏世界是因为孤独,换句话说,学校、家长、社会都有任务帮助孩子寻找他的意志、兴趣爱好,然后通过更好的方式让孩子开心、愉快、有目标地成长,而且游戏也能承担起教育功能,发挥教育意义。网站要拒绝“很黄很暴力”

  在公众的印象中,互联网和色情似乎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对此,优酷网总裁古永锵表示,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网站,就必须要对这些“很黄很暴力”的内容“痛下杀手”。

  古永锵希望在2008年随着广电新规的出台,在整个行业方面,从内容监管方面,这些“很黄很暴力”的内容不要在类似优酷网这样的视频网站里面出现。加上用户越来越大众化,网站也必须在内容上、技术上、从业人员意识上实行三重严格检测。未来一年视频网站将遭遇“洗牌”

  从2006年开始,视频网站迎来发展春天,被当时的媒体称为“两三百家视频网站在竞争”。未来,这一形式是否会有所改变?对此,古永锵表示,从竞争格局的角度来看,从2007~2008年,大家已经很明显地看到了,视频网站的竞争门槛会不断提高,而快速集中的局面也越来越明显。他认为,在未来的一年之内,大浪淘沙、快速集中的局面会很快显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 古永锵 | 刘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