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宾州险胜 5月6日下轮预选财务告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当地时间4月22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以53%的得票率赢得了宾夕法尼亚州总统初选,贝拉克·奥巴马则以47%得票率落败。

  希拉里在宾州一战获胜使其扳回一局,重振同奥巴马角逐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信心。
希拉里此前曾经拿下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俄亥俄州和她家乡纽约州预选,而奥巴马在他的家乡伊利诺伊等州获胜。从1月3日美国总统预选开始迄今,奥巴马已经赢得1648名将在总统候选人提名大会上投票支持他的代表,而希拉里则以1504名代表落后。希拉里正试图争取民主党全国大会中的近800名“超级代表”的支持,以扭转目前颓势。

  下一轮预选赛将在5月6日的印地安那州以及北卡罗莱纳州来开帷幕。希拉里此番虽艰难拿下宾州预选,却来不及放松喘气。时间和金钱对于她来说,都显得有些“吃紧”。就连其所在阵营的一些选举助手们也坦言:希拉里目前正面临着另一场挑战,她必须拿下两周后的印地安那州预选,那将是一场“不得不赢”的战争,尤其在奥巴马很有可能于同日获得北卡罗莱纳州预选的情况下。

  宾城一战,并没有使希拉里得到意想中的大比分获胜,她也正面临着严峻的财务状况。自4月初开始,奥巴马4200万美元的巨额选举经费使其在每一轮的预选争夺赛中都能大把撒钱,而希拉里阵营则债台高筑,这使得她不得不尽力游说捐赠者们拿钱支持或是承受高达几百万美元的银行贷款。奥巴马凭借丰裕财资,在印地安那州以及北卡罗莱纳州预选所撒下的广告费已经达希拉里的两倍。甚至在俄勒冈州,他也开始投放广告。舆论分析认为,俄勒冈州也将收归奥巴马囊中。

  要赢得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需获得2025名民主党全国大会代表支持。而民主党全国大会代表由各州预选产生,由“宣誓代表”和“超级代表”组成。“超级代表”的组成人员包括民主党国会议员、民主党人州长、民主党高级官员和党内名流。与事先已承诺支持特定提名对象的“宣誓代表”不同,“超级代表”可自主决定支持谁。许多选举观察人士认为,最终决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归属的可能是近800名“超级代表”。

  (肖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