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宋祖英等十人被环保部聘为环境大使(名单/图)

  “纪念地球日公益晚会暨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颁授典礼”4月22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左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左四)为邓亚萍(左三)、汪浩源(左五)颁发证书。

  本报4月22日讯“纪念地球日公益晚会暨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颁授典礼”今日在京举行。宋祖英等10人被环境保护部聘为新一届“中国环境大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等出席颁授典礼。

  新一届“中国环境大使”分别为:宋祖英、徐静蕾、唐国强、满文军、陈吉宁、邓亚萍、敬一丹、白岩松、张晓刚、汪浩源。
他们在晚会上表示,将在任期内真正成为践行生态文明、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保的引导者。

  宋祖英倡导大家积极植树造林,并承诺在两年任期内义务参加环保宣传活动。唐国强倡导在家都用环保冰箱,减少臭氧层消耗物质的排放,同时承诺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性影视演出。徐静蕾倡导大家保护环境、促进人居和谐,承诺将坚持利用自己的博客中开辟专栏谈环保。张晓刚承诺将以鞍钢为典型带动中国钢铁工业走出一条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绿色钢铁之路。敬一丹倡导大家使用环保信封,双面打印文件,承诺用媒体的视角鞭挞和监督破坏环境的行为。白岩松倡导垃圾分类并承诺继续用媒体的视角关注环保问题。陈吉宁倡导大家保护水资源的同时承诺将继续研究环境经济政策,努力促进建立规划环评机制,推动规划环评技术条例的制定。满文军倡导大家出行骑自行车,尽量少开车,并承诺自己将多唱环保新歌新曲。邓亚萍承诺将绿色奥运的理念走到哪里带到哪里。汪浩源承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本次颁授典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友人、新闻界、学术界、企业界、NGO、大学生等1000余人出席了活动。颁授典礼由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杨澜、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崔永元主持。

  此次活动由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特别支持,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等单位承办。

  章新胜、邵秉仁、胡占凡、汪纪戎、翟惠生、黄丹华、曾晓东等也出席了颁授典礼。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说,“中国环境大使”要求必须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意识,热心环保事业,愿意支持、参与并推动环保公益活动的发展;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良好的公众形象,对公众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不受国别、种族、年龄、职业限制,本着“公益、公正、公平”的原则从社会各界选聘,任期两年,其日常管理机构设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迄今,中国环境大使已经聘授了两届共20位。前两届环境大使在当选后,积极参加各项环保公益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刘晶)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汪浩源 | 白岩松 | 敬一丹 | 满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