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国政:为了比赛练到吐血 有机会就一定拼金牌

  在前天进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比赛中,解放军选手廖辉力压两位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两块金牌。石智勇获抓举冠军,张国政则意外失手,没有成绩。赛后,因为心情郁闷,张国政还与教练陈文斌顶了几句嘴。
不过,在这对亲密无间的师徒之间,这根本不是问题。对于这位奥运冠军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身体调整好。就在比赛之前,张国政还吐了血!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张国政告诉记者,为了北京奥运会,不管有多困难,他都一定会竭尽全力去拼。“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就一定会全力去拼金牌。”

  晨报:这次全国锦标赛状态不佳,是否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张国政:主要是这段时间我的身体不太好,这次参加全国锦标赛也是仓促上阵,比赛之前一直都在降体重,而且还吐了血。

  本来我以为,举350公斤以上没有一点问题。抓举161公斤,挺举190公斤,没有一点问题。但前一段确实没有练好,准备不够充分,肠胃消化也不行。连续六七天,我的大便都是黑的,刚开始以为是吃的东西出了问题,后来医生去看,才发现已经是胃出血了。

  当时我也没太注意,结果后来一吐,就完蛋了。比赛之前,我确实很有信心,也很高兴。没想到,到了赛场一下车,就在走廊那里开始吐上了,后来甚至吐了血。那时候我的眼泪都下来了,觉得心里都是凉的。

  晨报:你的实力有目共睹,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把身体调整好?

  张国政:明天我就回北京,我会进行积极的调整。这一次的失败代表不了什么,这么多年了,什么样的阵仗我没见过?只要把身体调整好了,就没问题!

  晨报:医生有没有说,你为什么会胃出血?病因在哪里?

  张国政: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拼杀,总是在降体重,肠胃功能不行了。以前,我就有胃溃疡。这次来到福建参加比赛,又有点水土不服,前几天还在闹肚子。不过,现在胃出血也是件好事,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还不会耽误到奥运会。

  晨报:外界一直将你和石智勇视为双保险,现在举重队是否已经确定了奥运参赛名单?

  张国政:这次比赛失利,给我参加奥运会蒙上了阴影,不过我的信心一直都很足。我能够接受失败,人算不如天算,我这次有点疏忽大意了。

  晨报:如果你最终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目标是否就是金牌?

  张国政:我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能力,关键就看给不给我一个机会。只要有机会,我就一定能把握好,去拼金牌。我拼了4年是为了啥?北体大给了我出国的名额,我都没有去,我和我妻子生小孩的计划也推迟了,为的就是北京奥运会!亚运会上我拿了金牌,去年世锦赛上我也是冠军。我有这个能力,不管有任何难处,我都一定要为奥运去拼!

  晨报:大家都不会怀疑你的技术能力,但要把身体调整好,需要多长时间?

  张国政:最快的话,一个月就应该没问题了。来福建比赛之前,我就已经订好了明天回北京的机票。到北京后,我会马上进行调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调整。

  (隋海涛)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