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军演模拟解放军导弹炸毁主指挥所(组图)

在装甲车护送下,陈水扁及“部会首长”进行指挥所转移演练,过程逼真。
在装甲车护送下,陈水扁及“部会首长”进行指挥所转移演练,过程逼真。

“玉山演习”昨天举行,一辆装甲车途中故障,台宪兵立刻拖往维修。
“玉山演习”昨天举行,一辆装甲车途中故障,台宪兵立刻拖往维修。

  “大陆导弹来袭!人在圆山指挥所的陈水扁随即搭乘装甲车移防到桃园的第二预备指挥所,不料移防途中,在台北县郊区遭大陆特工攻击,扁立即换车因应。”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上午约11点10分启动“玉山08政军兵推演习”,在无预警的情况下,模拟解放军对台湾发动攻击。

  兵推演练:圆山指挥所遭炸毁

  演习启动后,台军宪兵所属装甲车立刻驶出营区,这也是“玉山兵推”实行以来首度有装甲车在白天开入市区。

  随后,陈水扁与“政府首长”进驻位于大直的圆山指挥所;同一时间,吕秀莲则与各“部会副首长”前往位于桃园龙潭大汉营区的第一预备指挥所,双方抵达后立即展开视频会议,并进行危机处理程序。

  下午2时,兵推下达新状况:圆山指挥所遭到炸毁。台军方启动“主指挥所转移”计划,扁与“政府首长”立刻搭乘装甲车,幕僚则乘军用卡车移动到位于桃园陆军化学兵学校的第二预备指挥所,不料行经台北县郊区时,遭遇渗透到台湾的大陆特工攻击扁车队,扁一行人立即换车因应。

  扁一行人换车时被附近一些民众目击,但因地点位于台北县郊区,所以未引起太大的注意,官员下车时还探头探脑看了一下自己身处何方。

  由于扁移动过程中各种状况仍不断发生,此时就由吕秀莲展现危机处理能力,在扁抵达后,吕立刻向扁报告处理情形,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兵推演练,此时已是下午4点05分。

  台海军参演兵力不绕经台海

  在“玉山兵推”下达状况之前,台当局“国防部”也同步举行了“联兴演习”,由在左营待命的陆战旅官兵,经由海路北上,登陆宜兰利泽简海滩。

  虽然台当局“国防部”官员强调,“联兴演习”和“玉山兵推”没有关系。但“玉山兵推”的想定是2020年大陆航空母舰突击台湾东部,而联兴操演也设定台海军陆战队支持东部。

  然而台陆战旅部队乘船北上,除了两栖登陆舰以外,还有军舰随行伴护。

  台当局“国防部”相关官员表示,考虑演训时间正值岛内政权交接时期,为避免引起政治敏感议题,这次台海军参演兵力将由东部进发,不绕经台海。

  蓝营“立委”:不如找禅师来写脚本

  报道说,“玉山08演习”分三阶段实施,昨天是第一阶段“指挥所开设与进驻(含紧急进驻)演习”;第二阶段为“关键基础设施防护演练”,台当局“国安会”将于24至25日抽选地方县市政府进行演练;第三阶段为“政军兵棋推演”,26日晚上登场。

  对于“玉山08演习”的想定与演练,曾担任过台当局“国防部作战次长”的国民党“立委”帅化民直批这种“想定”乱七八糟,简直是“乱搞”,“无聊透顶”,“我连批评都懒得讲”,还不如找混元禅师来写脚本!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玉山兵 | 吕秀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