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黄牛党倒车展票证日赚千元 记者证价格急转直下

上午,在新国展南门外,一名黄牛(左)向参观者兜售门票摄/记者于佳
上午,在新国展南门外,一名黄牛(左)向参观者兜售门票摄/记者于佳

  倒腾票证黄牛日赚千元

  展商证成了“硬通货” 主办方提醒已发现假票和作废证件 参观者要小心

  虽然此次车展设在远在顺义的新国展,但是并没有影响到黄牛们赚钱的热情。不仅是此次供观众入场的南门和北门被黄牛包围,连远离展馆一公里左右的停车场附近都有黄牛出没。

  明天车展将迎来首个公众日,主办方提醒市民不要贪图一时便宜,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票源调查

  记者证价格急转直下

  4月20日是车展媒体日的首日,记者的A、B两种证件成为黄牛追捧的热门。

  “记者证卖吗?价随便你出。”一走出新国展大门,三四个黄牛就围上来想买记者的A证,价格从50元一直叫到了150元。记者离开时,一名黄牛还追上来说:“刚才那人给你出多少,我都再给你加20。”

  而这个情况在隔了一个中午后就发生了逆转。记者A证的行情最高就是50元。“上面有照片,我们得担风险。”一名黄牛说。

  下午,黄牛们对记者A证的兴趣则进一步减退,“6张最多给260元。”

  展商证成了“硬通货”

  此次展会,没单位、没照片、可以使到最后一天的展商证成了黄牛们手中的“硬通货”。

  一个姓郑的黄牛告诉记者,不少展位为临时帮忙的人申请了证件,而很多人过了第一天就不来了。“我昨天一下就收了7张。”他说,一共才花了230元。他还有同行没花钱就能拿到展商证。

  而这种证件,到今天为止,黄牛们最低的出手价达到200元。

  盈利情况

  部分黄牛日挣超千元

  记者发现,黄牛“倒腾”一张展商证的收入达到了170元左右。而黄牛出售的门票价格则一直“打折”,而且打折幅度不断加大。

  “100块的票给你80,50的那种就40得了。”展馆南门的黄牛拿着票报价。而在展馆东门附近的路口,50元的公众日门票35元就能成交。

  记者在展馆南门观察了半个小时,有七八拨观众从黄牛手里购票,最多的一名从黄牛手里买了4张面值100元的票。

  据记者调查了解,靠倒腾证件和门票,部分黄牛的日收入超过千元。

  主办方态度

  黄牛隐蔽防不胜防

  “黄牛党手里有假票!一定帮我们告诉参观者,不要买!”今天上午,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张经理在听到“黄牛”的字眼时,语气马上变得很激动,“我进门的时候还有好多人围着问我要不要票呢!”

  据张经理介绍,虽然配合车展的公安人员一直都在治理黄牛,但毕竟黄牛人数多,且倒票的时候动作隐蔽,所以防不胜防。

  据张经理掌握的情况,黄牛党所倒卖的车展门票,一部分是从参展商手里低价获取的,而另一部分则是假票。

  特别提醒

  别图便宜当心假票

  据了解,此次车展的记者A证和展商证均只能进出四次,如果当日出馆未刷证件,则该证件当日作废。而记者B证由于只能在媒体日使用,目前已经作废。

  张经理表示,目前已发现有黄牛在展会现场销售作废的证件或者当日无法使用的证件。“昨天和今天,我们都在检票处发现了不少假票,基本都被检票人员当场就撕毁了。”

  车展组委会提醒参观者,新国展南门设有售票亭,东、西、北门都设有售票车,购票十分方便。参观者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便宜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文/张鑫孙若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