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坠窨井肚子卡井圈外 七个月胎儿死腹中(图)

受害人
受害人

    孕妇深夜坠窨井 肚子卡在井圈外

  七个月胎儿死腹中 窨井“主人”苦难觅

  天山网讯(记者徐阳 胡大敏摄影报道)卡比努尔一直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轻抚隆起的肚子,极力寻找小家伙的动静。可任凭她怎么抚摸,曾在她肚子里闹个不停的小家伙却丝毫没有反应。她绝望透了,钻进姨妈的怀里呼喊着:“只差一个半月,一个半月孩子就出生了,可现在……”

  卡比努尔的绝望源于一个无盖窨井。

4月20日晚,她坠入无盖窨井时,隆起的腹部卡在窨井外,虽及时被拉出,但孩子却胎死腹中。

  孕妇卡在窨井里

  昨天(4月22日),在乌鲁木齐雅蓝妇幼医院,记者见到了伤心欲绝的卡比努尔。今年34岁的卡比努尔是名俄语翻译,身体一直很健康,事发前她已怀孕7个多月。

  4月20日23时许,卡比努尔陪着两个俄罗斯客户从乌市友好南路步行前往西虹路方向,行至友好南路东二巷时,卡比努尔准备搭车,就在她伸手开车门时,意外发生了。“我脚下突然一空,下半身掉进了一口窨井,肚子卡在井圈外,我用胳膊使劲撑着身体……”卡比努尔说,两个客户和出租车司机费了很大劲才把她拽出来。

  坐到车上,卡比努尔只觉得头晕眼花,肚子开始剧烈疼痛,但疼痛只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就消失了。因为时间太晚,加上肚子不疼了,卡比努尔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

  回到家近两个小时后,卡比努尔感觉胎儿还在动,但踢了几下后就安静了,这让卡比努尔心里很不安。昨天一大早,卡比努尔赶往乌鲁木齐雅蓝妇幼医院做检查,但结果让她几度昏厥。B超单上显示:腹中孩子出现胸腔积水,已胎死腹中。

  该医院产科护士长告诉记者,从检查情况来看,胎儿的不幸应与卡比努尔前一天晚上的坠井有关。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正准备给卡比努尔做引产手术。

  无盖窨井归属成谜

  昨天中午,记者在事发窨井处看到,窨井还是没有井盖,只有一截路沿石横在上面,遮住小半个井口,井内都是餐厨垃圾。

  窨井旁有3个帐篷,帐篷内住着友好路改造的施工人员。工人赵新民说,这个井盖半个月前就没有了。因为担心有人掉进去,他就找了块路沿石搭在井口上。

  这是一口排水窨井。乌市虹桥北社区主任夏提古丽说:“这口窨井属于新疆博石房产公司友好国际住宅小区销售中心。”

  但对于夏提古丽的说法,该销售中心一名张姓负责人说:“这口井原来是属于我们的,但在2003年政府修了友好南路东二巷的路面后,我们就把这口井交给了相关部门,应归现在的乌鲁木齐水务集团管理。”

  乌鲁木齐水务集团排水公司设施二所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说:“我们的管线在友好南路西侧,东侧没有市政府投资修建的排水管线。”

  新闻调查

  无盖窨井频伤人有望措施来解忧

  孕妇坠落窨井事件并非个例。记者昨天调查发现,首府各巷道仍存在窨井张“大嘴”现象。

  在乌市南站路南三巷,一个窨井只用薄木板盖着。“这两天已经摔下去好几个人了。因为一直没人管,我就找了块木板把它盖上。”窨井旁一家烤包子店的店主说。

  市民胡跃云因不慎掉入窨井腿部缝了两针,至今还躺在家里休养。胡跃云说,4月11日,他途经新医大五附院门前时掉入一个无盖窨井,同伴急忙找来绳子和路人一起把他拉上来。

  市民周鹏与胡跃云有着相同的经历。4月5日,他和女友行至乌市明园附近时,踩到一个窨井盖,身子一沉,卡在窨井里,腰部擦伤。事发后他发现,所谓的“窨井盖”其实只是块塑料布。

  “无盖窨井伤人是个老大难问题。”乌市市政市容管理局设施监察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首府有约3.5万个窨井,主要分属于水务、天然气、电力等7家单位。由于自然破损及偷盗严重,每年约有30%的窨井盖需要重新更换,其中包括遭自然损坏的近6000个窨井盖。窨井盖自然损坏加上被盗,每年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万元,其中不乏窨井伤人赔付、车辆受损等间接损失。

  目前,该管理局正准备出台一套针对窨井盖缺失,由各管线权属单位对其管线上的窨井盖负责的具体办法,希望管线所属单位的强化管理能遏制窨井盖频频被盗的现状。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比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