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铁18亿拿下“大理—瑞丽”铁路 正线长70公里

  中铁拿下“大理—瑞丽”铁路18亿大单

  作者:廖治国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18日与滇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新建铁路大瑞线大理至保山段站前工程第一标段合同,该工程中标价为18.42亿元。

  这也标志着中缅国际铁路通道(泛亚铁路西线)国内段大理—瑞丽铁路即将正式动工建设。

  大瑞铁路设计一波三折

  公告显示,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该标段,线路正线长度70.03公里,桥隧总长65.084公里,工期为1796日历天。

  “刚刚完成了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的招投标工作,正式开工可能就在近期进行。”昆明铁路局一相关人士昨日(22日)证实。

  2007年3月20日,大瑞铁路奠基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在保山举行。据知情人士介绍,由于大瑞铁路段地形险要,地质结构情况复杂,特别是要穿越高海拔的高黎贡山山脉,整个工程所需建设的隧道及桥梁任务工作非常艰巨,使得原总长350公里的设计方案不得不进行重新设计,目前准备先建设大理—保山段铁路,全长133.6公里,按准轨电气化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40公里的方案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复。保山—瑞丽段铁路建设规划正在修订中,得到铁道部和云南省的批准后将予以实施。

  据介绍,泛亚铁路中国境内三大建设方案均明确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实施:中越国际铁路通道即泛亚铁路东线,云南境内段将新建玉溪—蒙自—河口铁路,玉溪至蒙自段已开工建设,蒙自至河口段将于2010年建成;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即泛亚铁路西线,大理—瑞丽铁路即将开工;中老泰国际铁路通道泛亚铁路中线,玉溪至磨憨段铁路也预计于“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

  铁路建设承包企业前景好

  “从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来看,中国中铁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综合型建设集团之一,必将在铁路大建设中分享到大订单。”广发证券昆明营业部证券分析师徐俊认为。

  从中国中铁此前的公告看,在总价约837亿元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中,中国中铁旗下两家公司占26%份额,总金额为218亿元。4月2日与顺德区签署佛山市顺德区快速干线网BT项目合同,工程建设费用(不含征地拆迁费用)约16.5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中铁还将业务延展到海外,公司所属子公司中国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与摩洛哥国家高速公路公司签署摩洛哥东西高速公路TAZA—PK31路段(3.3标段)、PK31—GUERCIF路段(4.1标段)建设项目合同,合同价合计为2.57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0145亿元,约占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的1.11%。

  “之前中国中铁的A股价格与H股价格已经完全接轨,虽然大盘存在不理性下跌的成分,安全边际的提高使得A股股价进一步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中铁近期得了大量的订单,公司的长期价值开始显现。随着大盘在近期出现企稳和反弹,中国中铁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徐俊如是说。

  昨日,伴随大盘反弹,中国中铁A股股价收于7.04元,上涨2.77%,H股股价收于7.53港币,上涨0.94%。

  今年铁路建设投资70亿元

  据了解,按照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云南省铁道部《会谈纪要》精神,“十一五”期间,云南省铁路建设投资将达500亿元,新增建铁路干线1100多公里。届时,将形成“四入滇”(沪昆、成昆、南昆、内昆)、“三出境”(中越、中老、中缅)的云南铁路运输网,云南铁路将从全国路网末梢变为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枢纽。

  从4月14日举行的“云南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08年云南铁路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加快在建铁路项目进度,加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确保蒙自至河口铁路、仁和至丽江铁路上半年开工建设,力争广大铁路扩能改造、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年内开工建设,力争新南昆铁路早日开工,确保今年铁路建设投资完成70亿元以上。

  按照铁道部“2008年铁路勘察设计工作计划”,昆明铁路局今年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储备还包括昆明枢纽南环线、昆明米轨改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