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sony 学生交流计划 > 最新消息
建立中日合作关系-湖北武昌实验中学杨晓璐
时间:2008年04月23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建立中日合作关系

  湖北武昌实验中学 高一(4)班 杨晓璐

  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迫在眉睫。

  中国之短在技术,日本之短在资源。

  就如我们大家所了解的,中国是资源大国同时也是能源小国,其主要体现在资源总量丰富,但人均占有率低,并伴随着资源分布不均匀,开发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集中在一起就导致中国能源开发利用率不高,国内仍存在资源短缺的现象,这对于中国社会的稳定是很不利的。而日本却恰好与我们完全相反:日本是能源消费大国,但能源十分短缺,几乎所有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都依赖进口。可以说,确保能源安全,关系到中国、日本经济的生死存亡。我们说,国家的发展是要建立在一个安全稳定的平台上。现在看来,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无法保证其能源安全,这种潜藏的危机是应尽快扼杀的。

  中日合作,中国提供资源,日本提供技术,解决现有资源问题。

  现在世界的发展是向多极化趋势发展的,目前呈现出一超多强的局面。既然整个世界都在进步,我们又哪能有止步不前的道理?就像古人所说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国和日本的关系就好比“巧妇”和“米”,而如今这两样至关重要的事物已经摆在我们的面前,已经在触手可及的位置了,何有不为之理?中国有丰富的物质资源,日本则有高新技术,两者合作无疑是绝妙的一对,这会在中日能源安全上奠定扎实的基础。

  中日两国携手共同解决替代性可再生能源问题,谋得共同进步。

  每个人都会有他的长处,正如每个国家都会有他的优势,我们不应该轻易看轻任何一个民族。如果说,解决能源利用率和能源供给是当务之急,那么解决替代性可再生能源则是具有长远意义的、进步的安全保障。我们任谁也无法判断未来的光景,所以未雨绸缪是不会给任何一方带来经济,乃至民族上的损失的。

  中国与日本的合作,不仅是具有地理优势的一次浅淡的合作,而是具有积极战略意义的跃进。中日合作,将不仅只是一个现实意义上的合作,它的建立将对国家的发展产生无可估量的影响。

  由此看来,中日合作不应只是在可能性上大做文章,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实是当务之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