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恩施州水布垭库区汤家湾滑坡体发生异动

  新华网武汉4月23日电(记者郝同前、沈翀)受暴雨影响,4月21日16时许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新瑭乡水布垭库区峁山村汤家湾滑坡体出现异动,目前滑坡体仍有下滑趋势,当地已派专人24小时监测汤家湾滑坡体及受影响山体的变化。


  汤家湾滑坡体位于清江干流浑水河段,上游距支流忠建河8公里,距忠建河上的洞坪水库约20公里;下游距水布垭水利枢纽工程约70公里。滑坡体对岸为三岔乡浑水河村。

  恩施州民政部门介绍,4月18日以来,恩施市连续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出现了地质滑坡现象。4月21日16时25分,汤家湾滑坡体出现异动,约2000立方米土石滑入清江干流浑水河段,且有继续滑坡迹象,严重威胁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国土资源部门测算,已有滑动迹象的滑坡体高约200米、宽约150米、厚约15米,体积约45万立方米。国土资源部门认为,当45万立方米的滑坡体滑入江中,有可能影响下游和对岸山体的稳定。

  湖北省水利厅工作组介绍,汤家湾45万立方米滑坡体一旦滑坡,首先将直接影响位于滑坡体对岸的三岔乡浑水河村一组的28户村民,人口为112人。同时,有可能波及到周边的沙地乡、芭蕉侗族乡、舞阳街道办事处、六角亭街道办事处的125户农户,涉及人口554人。但不会对周边的水利水电工程造成大的危害,更不可能波及到下游的水布垭水利枢纽工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已封闭了滑坡影响范围的水陆交通,民政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灾情现场,积极做好受影响群众的紧急避让和转移安置工作。宣恩县已紧急转移安置了22户60位居民,恩施市受影响的151户675人也已采取紧急避让措施。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