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率团访问泰国侨界(图)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二十二日晚率团抵达泰国,将在泰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侨界活动。图为泰国正大集团谢国民董事长(左)前往机场迎接李海峰主任。中新社发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一行六人二十三日访问了泰国潮州会馆和泰国中华总商会,并会见了泰华各界侨领,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今天下午,李海峰主任一行首先前往泰国潮州会馆访问。刚刚走马上任的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在座谈会上说,积极建设一个充满和谐、民主、文明与健康的侨社,为促进泰中传统友谊,加强华文教育,为两岸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复兴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是泰国潮州会馆的目标。


  李海峰代表国侨办对潮州会馆顺利换届以及陈汉士当选为主席表示祝贺。她说,这是她第四次到访泰国,每次访泰,都给她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此次访泰,适逢奥运火炬刚刚在曼谷顺利传递完毕,她深为泰国华人华侨支持北京奥运以及传递奥运火炬所做的努力而感动。今次访泰就是代表国侨办来看望大家,带来家乡人民的慰问与祝福。

  李海峰主任今天下午还走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她在和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等侨领座谈时说,泰国中华总商会有着九十八年的悠久历史,在泰国有较深远的影响力,在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往来,促进两国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多心血。今后的泰国中华总商会在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的友好关系中,仍将起到桥梁并发挥纽带作用。李海峰主任今天对潮州会馆和中华总商会等侨社对去年中国发生雪灾地区的热情捐助表示赞赏。她同时转达了灾区人民对泰国华侨的谢意。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先生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制定、落实侨务方针、政策、法规,调研侨情,维护侨权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各种方式,广泛联络侨众,扩大友好往来。密切了关系,加深了友谊,深获侨界信赖和尊崇。

  吴宏丰说,李海峰主任此次来泰国,为发展泰中友谊、为关怀和慰问泰国华侨而奔走,他代表泰华各界,向李海峰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宏丰表示,中国繁荣强盛,是广大华侨的共同心愿。我们在致力于泰国发展进步的同时,还将积极深化泰中友谊,加强泰中合作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奥运圣火已在泰国成功传递,百年奥运梦想成真,这是全球华侨华人的大喜事。我们相信,北京一定能把奥运办好!

  李海峰主任一行今天还在泰国中华总商会亲切接见了泰国九属会馆、泰国青年企业家联谊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等侨社的侨领,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泰国中华总商会的光华堂今晚喜气洋洋、灯火通明,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暨泰华各社团,联合在这里举行公宴,热烈欢迎李海峰主任率领的国侨办代表团,泰华各界近千名华侨华人出席了今晚的盛大晚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宏丰 | 顾时宏 | 陈汉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