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外国人权专家:奥运将进一步展示中国成就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吴晶、白瀛)“奥运会既是促进友谊的体育盛事,又是促进人权的良好机会。”“奥运会将促进人的精神和尊严。”……虽然首届“北京人权论坛”的议程已经结束,一场关于人权发展的讨论却在北京奥运场馆中继续进行。


  23日,来京参加首届“北京人权论坛”的中外专家参观了北京奥运场馆,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希望。

  澳大利亚人权和机会平等委员会主席冯·多萨从不同的角度为“鸟巢”和“水立方”照相,汽车驶离很远后,他仍然没有放下手中的相机。“这些场馆很壮观,设计新颖,引人注目。”他说:“可以看出,从运输到服务,中国为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投入巨大。”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杰里米·帕提亚尔在大学本科就选择学习中文,这使他在参观奥运场馆的规划展览时,可以了解到更多的信息。“这是"水立方"的外层,你看,就像可以呼吸一样。”帕提亚尔一边观看北京奥运游泳馆的外层模型,一边说。

  “北京奥运会将让人们看到中国的成就,更了解中国,”他说。

  喀麦隆人权和自由全国委员会主席切穆塔·迪维纳·邦达说,奥运会代表着人类的团结,代表着没有欺骗、没有敌对的和谐的竞争。“当我们一起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就会忘记分歧,宽容不同,这也将推动人权事业的发展。”

  从1932年刘长春只身代表中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中国正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才最终获得参与并举办奥运会的权利。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国际法教研室主任阿斯兰·阿巴希泽说,奥运会反映了中国的经济发展,而经济发展正是人权进步的重要因素。“中国经济发展为世界树立了典范,中国也正在为人权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在与中国普通民众的交谈中,奥地利原联邦司法部部长、奥中友协顾问委员会主席卡琳·加斯廷格尔发现,“每个人都在非常热切地盼望着奥运会,他们希望全世界可以接受并喜欢中国举办的奥运会。”

  日内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科伦·墨菲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慕和平”,此次论坛期间,他一直在努力地练习这个名字的中文发音。“奥运会将表明,世界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他说。

  首届“北京人权论坛”的主题“安全、发展与人权”得到了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谢尔盖·奥尔忠尼启则的赞赏。他说,安全、发展和人权这三点紧密相连。过去30年来,中国的人权事业取得了瞩目成就。如果没有中国在社会、经济领域的发展,中国的人权事业不可能发展,中国的社会不会如此稳定。

  “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个盛大的节日,它不仅对全球的运动员很重要,也将释放出和平的信号,”他说。

  冯·多萨表示相信北京奥运将使全世界关注中国,注意到中国对人权事业的支持和发展。“届时会有很多人来参加、观看奥运会,这将是一次极好的体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