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他把生命留给战友

  3月24日的早晨,贵阳市景云山殡仪馆景云厅内,数千名民警在沉重的哀乐声中强忍着悲痛的泪水,默默地注视着这位昔日里亲如弟兄的战友。

  就在四天前,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民警陈佐旗,在他即将度过自己三十岁的生日,再过两个月他就将成为一位父亲之际,带着眷恋、带着满腔抱负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用年轻的生命讴歌了当代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


  2008年3月20日,对交警陈镜欢、刘乐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

  晚上10点左右,刚参加完夜检夜查工作的陈佐旗就急忙换下执勤服,上了同事陈镜欢驾驶开往遵义的汽车,他同时还没忘给在家待产的妻子打电话报了个平安。22时58分,三人驾车途经贵遵路一个车祸事故现场,两名驾驶员卡在驾驶室内血流满面。虽然不是自己管辖的范围,但是凭着人民警察的责任感,陈佐旗和刘乐、陈镜欢当即下车查看现场。

  多年的职业经验,使他们意识到如果不尽快撤除现场,再次发生车辆追尾甚至更大事故的可能非常大,且受伤人员被卡在车内,鲜血顺着脚直往下流,如果不及时包扎处置,也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陈佐旗当即与同事决定先把事故车辆移至安全地带,由于车辆严重变形无法移动,陈佐旗将找来的几个锥形桶摆在了事故车辆后方及周围后,一边催促现场群众拨打“119、122、120”电话,一边用找来的撬棍准备撬开紧卡的车头。

  然而谁又能预料,悲剧,就在此刻降临。

  23时许,一辆重型箱式货车看见警示牌后,从最右边依次缓慢通过事故现场,不料,其后同方向行驶的另一辆重型箱式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刹车突然失灵,失去控制的车辆像脱缰的野马般与前面的货车擦挂。“咣”的一声,死神瞬间弹向左边正在处置事故车辆的陈佐旗和刘乐。

  “注意!危险!”对危险毫不知情的刘乐感到一支有力的大手迅速把自己推开。“嘭、嘭”两声,刘乐侧身一看,只见前方十多米远处一个身体扑在路上。被撞倒在路上的受害人血肉模糊,上半身由于被撞击碾压已残缺不全……

  “陈佐旗,陈佐旗呢?”陈镜欢下意识围着事故现场呼喊战友的名字,而刘乐才想起原本身旁的陈佐旗已不见身影,一圈、二圈,任凭他们怎么呼喊、始终没有回应……

  在突然而至的危险时刻,陈佐旗用最后一息生命之力推开了身边的刘乐,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战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佐旗 | 刘乐 | 陈镜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