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宾州大捷希望犹存 克林顿为妻鸣不平(图)

22日,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一起庆祝宾州预选胜利。
22日,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一起庆祝宾州预选胜利。


在宾州初选最后一刻,克林顿注视着台上的希拉里。
在宾州初选最后一刻,克林顿注视着台上的希拉里。

  宾州大捷希拉里希望犹存

  逃过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仍难迅速扭转相对于奥巴马的劣势

  22日,总体上一直落后并几度面临“出局危险”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在宾夕法尼亚州预选中,以领先10个百分点的战绩战胜对手、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顺利扳回一城。在宾州预选结束后两个小时内,希拉里就收到了250万美元的竞选经费捐助。

  获胜在意料之中

  民主党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初选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7点开始,并持续至当晚8时。

根据对99%选票的统计结果,在民调中一路领先的希拉里不负众望,在蓝领工人、女性和白人男子的支持之下,在该州预选中获得55%的选票,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于奥巴马的45%.

  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希拉里已将至少66张党代表票收入囊中,奥巴马则赢得57张。此外还有35张党代表票尚未决定归属。根据CNN的最新统计,奥巴马目前以1694票领先于希拉里的1556票。

  “有些人曾认定我会输,并要求我提前退出,”这位前第一夫人在获胜后告诉支持者,“但美国人不会退缩,他们同样值得拥有一位不会退缩的总统……因为有了你们,选举形势正发生逆转。”

  奥巴马:她相当厉害

  这个结果并未出乎奥巴马的意料。他在该州并没有抱着必胜的信心,

  宾州投票临近结束时,奥巴马的飞机已从费城机场起飞;媒体宣布希拉里获胜时,奥巴马正在飞往印第安纳州的途中;飞机着陆时,奥巴马获悉希拉里赢得宾州预选。走出机舱,奥巴马立即祝贺希拉里预选胜利。欢迎人群以嘘声回应。“不,不。她在这场预选中表现得相当厉害,”奥巴马说。“现在就看印第安纳州的了,”奥巴马在印第安纳州西南部城市埃文斯威的一个竞选集会上说。该州定于5月6日初选。

  奥巴马同时辩称,虽然最终惜败,但他在宾州成功地缩小了与希拉里的差距。

  这场胜利“意义不大”

  尽管希拉里在宾州获胜,又一次给她艰难的竞选活动注入新的活力,但她还很难迅速从总体上扭转相对于奥巴马的劣势。此前分析人士认为,希拉里若以高于10个百分点的优势胜出,她的竞选将会获得新的动力。倘若领先优势只有一位数,选情不会发生任何变化,甚至有可能助长“逼退”的呼声。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希拉里的这场胜利对民主党尽早统一阵营角逐白宫意义无多。民主党战略分析师比尔·卡里克说,这就像体育比赛中的加时赛,“延时3次后发现还将有第四次延时”。

  南方卫理公会大学政治分析师卡尔·吉尔森认为,这场胜利对希拉里本人也意义不大。他说:“希拉里获胜是头条新闻。但第二天报道内容就变成:她的胜幅是否足以改变竞选格局?我认为答案是‘不’。

  妻子“吃亏”克林顿鸣不平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为妻子鸣不平,他说,民主党党内预选实行代表比例制,希拉里即使在加利福尼亚和纽约等大州获胜,也面临“吃亏”境地。克林顿说:“我们至今还没有确定一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这归咎于民主党的预选体系。”

  美国的总统预选实际上是竞选人积累支持自己的代表席位的过程。和共和党预选“赢家通吃”的规则不同,民主党通常根据在预选中的得票率将代表名额按比例分给各竞选人。如果两名竞选人实力相差不远,就很难拉开差距。正因如此,“超级星期二”后,奥巴马尽管接连取得11场预选胜利,却不能积累到足够的支持他的代表人数。新华

  ■分析

  恶斗将持续到6月“超级代表”是关键

  宾州预选过后,希拉里在剩下的9场民主党预选中表现如何令人拭目以待。从民调结果和选民构成等情况看,希拉里在肯塔基、西弗吉尼亚和波多黎各自由邦占有优势,而奥巴马则在北卡罗来纳、关岛、蒙大拿、南达科他和俄勒冈的支持者较多。在印第安纳州两人则难分伯仲。

  从日程上看,5月6日在北卡罗来纳和印第安纳两个州同时举行的预选将决定187名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归属。这两个州的预选结果非常关键。但考虑到民主党代表分配机制的特点,除非某一竞选人以压倒性优势赢得2场预选,民主党提名战的整体格局无法发生重大转折。

  目前美国政界普遍的看法是,希拉里和奥巴马在6月3日预选阶段结束前,都不太可能获得提名所需的至少2025个代表席位。因此,两人命运在很大程度上要由占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总数20%的、不经预选而自动当选的所谓“超级代表”决定。因此,奥巴马和希拉里在预选阶段的目标与其说是赢得足够代表数,还不如说是争取使“超级代表”们相信自己才是代表本党的最佳人选。

  民主党一些代表人物主张“超级代表”们在6月初预选全部结束前不要介入提名之争,以让两名竞选人“自由拼搏”。但底线是要避免提名战一直拖到8月底全国代表大会。美国不少学者认为,无论以何种方式,民主党提名战的结果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到来之前将见分晓。■钟欣

  新华 王建芬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