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学者称多摄入热量生男孩几率大

  多吃香蕉,就能生儿子? 英研究称孕妇饮食习惯影响胎儿性别

  ■有此一说

  据新华社电在23日公布的《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英国科学家给出最新研究理论———怀孕前后女性摄入的热量越大,生男孩的几率就稍大;反之,生女孩的几率就稍大。

  多摄入热量生儿子?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为研究胎儿性别与母亲饮食的关系,专门研究了721名首次怀孕的女性,了解她们怀孕前后的饮食情况。

  根据怀孕前后每天摄入热量的数量,研究人员把“准妈妈”分成3个组。在摄入热量最多的一组,孕妇生下男婴的几率为56%;摄入热量最低的一组,生下男婴的几率则为45%.项目负责人马修斯博士说:“女性吃得越多,生儿子的可能性越大,尤其是女性吃高热量的食物效果更明显。”那些生儿子的妇女摄入食物的质量更高、营养物质的范围更广。换句话说,想生儿子的女人应当多吃含谷物的早点和香蕉等的高热量食物。

  不吃早餐生女儿?

  该研究还发现,不吃早餐也会影响孩子的性别。科学家已经在人工授精实验中发现,葡萄糖水平对不同性别的胎儿发育具有不同影响。培养液中葡萄糖含量高时,男性胚胎的发育受到促进,女性胚胎则受到抑制。孕妇不吃早餐,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就会下降,从而生女孩的几率上升。

  这项研究成果引起了一些科学家的质疑。他们表示,孩子的性别是在授精时决定的。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奥运奖牌榜 刘翔公开信 刘翔治疗计划 恶搞国足 郭晶晶不结婚
宋祖英闭幕式合唱 闭幕式节目 何雯娜 吴静钰 殷剑 何冲 邹凯
华国锋逝世 女排姑娘艺术照 周星驰旧爱出嫁 李连杰弃前妻内幕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