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超市集资案骗860人 1200万赃款发还受害者

加加健康家园连锁超市 记者 徐元宾 摄
加加健康家园连锁超市 记者 徐元宾 摄
  “加加集资案”骗了860人

  1200万赃款将发还受害者  

  《重庆加加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后续

  打着“整合保健品市场,开拓中国首家保健连锁超市”的旗号,重庆加加咨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加公司)抛下“高额回报和3年返还本金”的诱饵,不到一年内,让860名中老年人上当受骗,吸收存款3998.6万元(本报曾作报道)。昨日,市五中院发布消息称,这起备受关注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赃款赃物联合处置今日起启动,请还没报案登记的受害人快到法院申报。

  还扣押轿车等赃物

  据市五中院刑庭法官叶达川介绍,去年11月,市五中院依法追究了涉案人员的法律责任。

  随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五分院、市五中院成立加加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赃款赃物联合处置工作小组,负责对冻结、扣押在案的赃款、赃物的清理、登记、审查、发还工作。

  “目前,我们已追缴赃款1200余万元,并扣下了轿车、电脑等物品。”叶法官称,随后他们将把这些扣押下来的物品进行公开拍卖,“将尽可能地减少受害人的经济损失。”

  已登记者不需重复申报

  今日起,联合处置工作小组将启动赃款赃物申报工作。法官提醒称,自公告之日起10日内(节假日除外),相关受害人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向加加公司的缴款手续及其它材料,到联合处置工作小组办公地申报,逾期未申报者视为放弃权利。受害人可打电话63905212、63905267咨询。据了解,目前已有近860人已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五分院、市五中院报案登记,这些人不需再重复申报。

  “根据受害人的受损情况,我们随后将按比例将这些钱发还给受害人。”叶法官称,具体的发还清退时间待核实后另行公布。

  案件回放

  “加加”吸收存款达3998.6万元

  2006年3月,27岁的四川仪陇人陈军来渝出资100万,成立重庆加加咨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加公司),自任董事长。他提出采用从社会上招收老年人出资经营连锁保健超市,由加加投资帮其经营管理,每月按1%~1.5%返款,三年后退还本金的经营模式。随后,陈军等人广招业务员,游说50~70岁的中老年人“入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使860名中老年人上当受骗,吸收存款3998.6万元。2007年3月1日,陈军在成都双流机场被警方抓获。其手下高官王鑫、黄良伟也先后被抓。

  据办案法官介绍,陈军的生活极其奢侈,在全国8个省市购买了高级轿车,并将1000多万元用于投资拍摄了一部名叫《日落之前爱上你》的电视连续剧。记者 陈保发 实习生 叶春梅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