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信保总经理唐若昕涉嫌违法遭免职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程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若昕因涉嫌违法违纪问题,已被免职。今天的保监会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说。

  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透露,保监会在检查中发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信保)总经理唐若昕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中国信保是我国惟一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于2001年12月成立,资本来源为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基金,由国家财政预算安排。其主要职责是,配合国家外交、外贸、产业、财政和金融等政策,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

  该公司成立以来,唐若昕一直担任党委书记、总经理,历时7年多。现年53岁的唐若昕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历任中共秦皇岛市市委副书记、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河北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保财产保险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副总经理。

  袁力今天未具体透露唐若昕涉嫌的违法违纪问题。他表示,“有关部门将作出进一步的调查,等有一定的结果之后,会及时向社会披露。”

  此前媒体报道称,唐若昕被免职疑与中信保最近一起风险失控事件有关。今年3月14日,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董事长龙长生因涉嫌逃汇、虚假出资和抽逃出资,已于3月12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龙长生案牵涉出一起巨额贷款逾期案。宏盛科技一家子公司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一笔1.2亿美元的信用证贷款逾期未还。这笔贷款业务的出口担保方正是中信保。随后四位中信保总部高管涉案被调查。

  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袁力表示,中信保是一家政策性比较强的公司,目前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管理和监督由财政部、商务部、外交部、保监会等多个部门共同负责。中信保的改革方案也需要由多个部门进行会商方能确定。

  目前,中信保的分支机构由总公司营业部、14个分公司、8个营业管理部和20个办事处组成。其2006年年报显示,自成立至2006年年底累计保费收入为9.8亿美元。

  接替唐若昕的,是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王毅。现年52岁的王毅于1979年加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在保险业拥有28年的经营管理经验。截至目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尚未公布王毅的继任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若昕 | 袁力 | 龙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