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自演绑架欲骗父母钱 称逃脱后又遭劫持(图)

马某让朋友拍摄自己被“绑架”的照片发给父母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马某让朋友拍摄自己被“绑架”的照片发给父母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自演绑架案欲诈父母钱

  儿子一出闹剧

  自编

  18岁的马某为了从父母手中骗钱花,冒出自己“绑架”自己的念头

  自导

  在西安找了三人帮忙,并给每人支付100元钱,共同上演“绑架”戏

  自演

  传给父母的照片里,马某的嘴被一沓卫生纸堵着,上面还缠着胶带

  父母一场虚惊

  一惊

  陌生人用儿子手机打来电话:“你的儿子被绑架了,快拿两万元”,父母忙从甘肃赶往西安

  二惊

  陌生手机向马某母亲的手机发来彩信:马某嘴被封堵,头发被揪。

马母昏厥在长途车上

  三惊

  儿子打电话称逃了出来,后又称再遭“劫持”被打得遍体鳞伤,父母急赴平凉

  照片里,马某的嘴被一沓卫生纸堵着,上面还缠着胶带。他的头发被身旁一只手揪着,脖子被另一只手掐着,一双眼睛露出惊恐的眼神。照片给人的直觉是,马某被绑架了。

  令父母头疼的儿子

  18岁的马某是甘肃平凉市人,其父母在甘肃华池县城开了家小餐馆。因父母忙于生意放松了对他的管教,初中未毕业,马某便弃学。

  为了不让他学坏,父母亲让马某在自家餐馆当服务员,月工资发双倍。结果,马某吃喝玩乐,每月工资花完还常向父母要。在餐馆当服务员,马某常和顾客吵架,惹得父母生气。

  今年春节后,父亲托人给儿子找了工作,在从甘肃华池县到西安长途车上,马某负责看护和装卸旅客行李。

  4月17日凌晨4时许,马某坐着长途客车来到西安东郊胡家庙附近的某停车场。下午1时30分,卸完旅客行李,他对车主说出去转转,但一去未返。

  手机彩信传来被“绑架”照片

  下午2时18分,马某父亲的手机突然响了,是一个陌生男子用其儿子的手机打来的。“你儿子现在被我们绑架了,快拿两万块钱赎你儿子!”

  以为是儿子的朋友开玩笑,其父亲未在意。两个多小时后,马某的母亲接到同样内容的电话。4月18日大清早,马某父亲的手机又响了:“再不拿钱,就把你儿子给处理了!”陌生人口气很严厉。随后,又有两个电话连续打来。“儿子真的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这可咋办呀!”马某的母亲痛哭起来。

  在当地警方指导下,他们乘车离开华池县,准备求助西安警方。当天下午5时,车尚在甘肃境内,一个陌生手机向马某母亲的手机发来彩信照片:马某嘴被封堵,头发被揪,脖子被人掐着。马母当场昏厥在长途车上。

  神秘的“绑架”事件

  “求求你,不要伤害我的儿子,两万块钱,我们正在想办法。”清醒后,马母挣扎着向“绑匪”求情。当晚11时马某父母来到西安,次日上午,他们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报警。

  尽管初步判断绑架案成立的可能性很小,但为防意外,胡家庙派出所所长朱锢还是立即部署警力调查。此后,新城警方组成专案组调查。因持有马某手机,民警将一名可疑的陕北男子传唤。该男子称,手机是马某自愿卖给他的。

  专案组十多名民警在继续调查后得知,在西安火车站附近某宾馆,马某和陕北籍男子郑某、郑某某、高某等人一起出现过。

  “虎口脱险”后“遍体鳞伤”

  “爸,我……我……已经……逃出来了……现……在……城西客运站……”

  19日下午3时30分,就在警方紧张侦查时,马某突然给父亲打电话报平安,语气惊恐不定。

  在民警授意下,马某父亲让儿子原地不要动,让老乡去接他。公安新城分局刑侦大队四五名民警迅速赶到城西客运站,但马某踪影全无。

  据客运站监控录像显示,打完电话后,马某独自离去。此后,警方确定马某是安全的。

  下午6时许,民警将郑某某等3名男子传唤到派出所。郑某某等人表示,他们没有绑架马某,而是马某自己绑架自己,想骗其父母钱花。

  “爸,我现在回到平凉老家了。”当晚8时许,马某给其父亲打电话说:“在西安城西客运站门口,我又被4名广东男子劫持上一辆白色面包车。在车上,他们不断打我,最后把我抛弃到平凉。我现在遍体鳞伤,没钱看病。”

  随后,马某通过手机给父亲发来数张受伤的彩信照片。马某父母急赴平凉。

  见到“遍体鳞伤”的儿子,马母再次昏厥。经医院检查,马某一切正常。

  “爸妈,我错了,我没有被绑架!”4月20日上午,见母亲为自己担忧几乎生病,马某才向父母说出实情。原来,他想向父母要钱花怕不给,就在西安找了郑某等三人帮忙,并给每人支付100元的报酬,同演一场“绑架”假戏。

  4月22日下午,在胡家庙派出所,再次返回西安的马父很愧疚地对办案民警说:“都怪我和他妈平时生意忙,管教不严,才出了这种荒唐事!”

  本报记者 程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