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新疆军区某部倡导领导干部以“网别”形式离任

  本报讯张雷报道:4月21日上午,新疆军区某部主题教育大课辅导刚一结束,随即转入全体军人大会,已接到退休命令的副政委李大年,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用简短的话语向官兵正式告别。至此,今年该部已有2位领导干部离任时以简单、庄重而又不失体面的“网别”形式与部队道别。
这种不劳机关、不扰基层、低调离任的做法,受到部队上下一致赞扬。

  今年,该部有2名年龄“到杠”的领导退休。年初,有人建议一一为他们举办欢送仪式,并由机关干部陪同,到所属每个单位向官兵道别。这一建议报上去后,就被即将退休的副部队长王述忠和副政委李大年否定。理由是:三四月份,部队工作很忙,举办欢送仪式劳神费力;到天山南北所属20多个单位一一道别,来回得一个月时间,机关和基层不胜其扰。原本很简单的事,这样一来反而复杂了,而且还可能给基层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3月上旬,副部队长王述忠离任时,正值部队党委机关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教育活动。部队领导陪他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与部队官兵道别,受到基层官兵欢迎。4月中旬,李大年退休命令宣布后,有人提议:作为在部队工作了10年的领导,应该举行一个欢送仪式。但他再次婉拒了机关的好意。

  今天上午,网上道别结束时,政委杜利民说:我要向大家宣布一个消息,我也很快就要退休了,我要向王述忠和李大年两位同志学习,等退休命令宣布后,也与大家来个“网别”,希望今后我们部队的各级领导干部离任时都能这样做。听到杜利民这一番话,官兵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看稿偶思:“网别”是个好方法

  丁增义

  新疆军区某部几位领导以“网别”形式离任,颇有新意,值得提倡。这种离任方式,折射出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和思想观念的更新。

  现代科技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也逼着我们的观念不断更新。随着各种新技术的发展和普遍应用,我们的一些工作方式和理念也需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

  在军事训练、政治教育和部队管理等方面,我们都有值得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换一种思路,换一种方法,也许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年 | 王述忠 | 杜利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