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前工程师20年前向以色列送核武器秘密被捕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和以色列可谓是“生死之交”的盟国,但即使如此,两国之间依然谍影飞舞。4月22日,美国一名84岁的前陆军机械工程师就因向以色列传递核武器秘密文件被捕。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位前工程师名叫本-阿米?卡迪什,他被指控犯有4项罪名,包括向以色列泄露美国国防文件,以及为以色列充当间谍。


  检察官说,卡迪什是美国公民,1963年至1990年在新泽西一个陆军基地工作,其中1979年至1985年就职于该基地的美军武器机械研究发展中心。这个中心有一个资料馆,存有大量与美国国防有关的秘密文件。从1979年至1985年,他从资料馆借出许多机密文件并将其带回家,然后让以色列领事馆一位官员在他的地下室将文件拍摄下来。

  这名以色列人上世纪70年代起在以色列飞机制造部门工作,曾经是以色列政府的军火承包商。从1980年7月至1985年11月,他在以色列驻曼哈顿领事馆担任负责科技事务的领事。

  卡迪什的兄弟曾经与这名以色列人一起在以色列工作过,他向卡迪什引见了这名以色列人,从而拉开了这场美以间谍风波的序幕。

  两人认识以后成为好友,关系密切,在1985年之后仍然保持着联系。检察官说,这名以色列人3月20日打电话给卡迪什,让他向调查这起案件的联邦执法官员撒谎。这名以色列人说:“什么也别说……你没做任何事情,25年前的事,你一点也记不住了。”

  但是,卡迪什最后还是抗不住了,他在4月20日向联邦调查局特工承认,他大约给了以色列50到100份秘密文件,这些文件五花八门,有关于核武器的,有关于F-15改进版战斗机的,还有美国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的。泄露了这么多重要的机密文件,卡迪什却非常大方,一分钱也没要,只接受了一些小礼物,偶尔吃顿饭。检察官认为,卡迪什这样做的动机显然是要帮助以色列。

  而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阿里耶?梅克尔对此坚称毫不知情,没有什么可说的。

  1985年,这名以色列人离开美国,一去不复返。向他提供情报的美国人不仅包括卡迪什,还有已经被定罪的五角大楼间谍乔纳森?波拉德。波拉德以前是美国海军文职情报分析员,由于在五角大楼工作期间向以色列传递军事机密,他被判处无期徒刑。

  作为以色列的盟国,美国每年向以色列提供22亿美元的的军事援助。在过去几年间,两国合作进行试验,整合以色列制造的“箭”反导导弹和美国的爱国者导弹,打造多层次防空网。(王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