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北市政府副市长吴秀光被爆收军火商黑钱(图)


  台北市政府副市长吴秀光被曝收军火商黑钱

    壹周刊昨天报导指台北市政府副市长吴秀光“收军火商黑钱”,收受捷运内湖线机电标承包代理商来福公司每月1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顾问费,另还有可实报实销的公关费,至今仍在受款,涉嫌渎职。

  壹周刊根据爆料指称,台湾最大的军火商来福公司,在2003年代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处理捷运内湖线的在台业务,并取得182亿的机电标工程,当时吴秀光是台北市长马英九倚赖的左右手,从研考会主委转任民政局长。

  报道指出,吴秀光在2004年八月辞官,投入花莲县长选举初选,虽已不具市府公职,却未避嫌,在当年十一月开始收受来福公司每月10万元的顾问费,于每月七日到十五日间,汇到吴在台北富邦银行市府分行的帐户;另外,每月的公关应酬费用约9万元,也都可实报实销。

  吴秀光除用自己帐户接受汇款,也于2005年一月开始改由他太太王璞玉的中国国际商银帐户受款;当年五月吴秀光出任任务型“国代”,也是民意代表,应该厘清汇款的属性。

  在此同时,吴秀光也是马英九成立的新台湾人基金会副执行长。壹周刊报导质疑吴的身分敏感,却不知利益回避,收受马市府的捷运得标代理商顾问费与公关费,每年上百万元。

  壹周刊并指出,直到2006年六月,吴秀光出任郝龙斌竞选市长办公室主任后,就要求来福公司把汇款转到他指定的人头帐户“张李群如”台新银行敦南分行帐户内,现在仍持续汇款。来福公司董事长李华得,却否认支付过吴秀光任何顾问费。

  吴秀光称周刊捕风捉影

  吴秀光昨天上午回应报道,表示是有人捕风捉影,指控内容完全不是事实,将对该周刊提诽谤等告诉外,并主动请市长指派政风处调查,他本人也将完全配合调查。他承认,2004年8月曾经接受来福公司委托,该委托案在2006年6月即结束。研究期间,他只领取每个月研究费9万元,并未再领取其他任何费用,也未报销任何公关费。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秀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