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日报评论:达赖是西藏社会动乱的总根源

  达赖:西藏社会动乱的总根源

  ——揭批达赖分裂集团反动本质系列评论之三

  西藏日报评论员

  达赖集团一手组织、策划的拉萨“3·14”事件,骇人听闻,惨不忍睹,令人发指,灭绝人性,使广大人民深受其害,让世人感到震惊,美丽的拉萨圣城满目疮痍,宁静的西藏高原失去了往日的和谐和安宁。

事件充分暴露出达赖“爱与非暴力”、“和平卫士”的丑恶嘴脸,再一次充分证明了达赖就是西藏社会动乱的总根源。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西藏的发展和进步众所周知,举世瞩目。与全国一道建设小康社会,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西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所在。要发展,必须要稳定,没有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然而,背叛祖国、叛逃国外近50年的达赖,就是不愿意看到西藏的发展,不愿意看到人民的幸福,总是要制造各种事端和动乱,“一年一小闹,五年一中闹,十年一大闹”,严重破坏了西藏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严重阻挠了西藏发展进步的前进步伐,严重损害了西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事实胜于雄辩。近50年来,达赖除了在西藏制造动乱,没有给西藏带来任何好处,没有给西藏人民做过任何好事。就让我们来看看,近50年来达赖都做了些什么? 上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达赖叛逃国外后,在境外成立“西藏流亡政府”,由达赖出任“国家元首”,建立“藏青会”、“藏妇会”、“九·十·三”运动等各种组织,重建“四水六岗卫教军”,建立“印藏特种边境部队”等叛乱武装,在我国边境进行了长达十年之久的军事袭扰,严重破坏了祖国统一,危害了边防巩固,妨害了西藏的稳定团结,阻挠了西藏的经济发展。

  上世纪70年代,达赖及其分裂集团在境外开通对西藏的藏语广播,制造和散布大量谣言,进行政治蛊惑和分裂煽动,挑唆民族矛盾,破坏民族团结,散布“藏独”言论,煽动分裂事端。

  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为了满足国外藏胞回国探访、定居的愿望,中央政府对流亡国外的藏胞实行“既往不咎,来去自由”的特殊政策。80年代初,达赖集团借中央政府同意派人到西藏参观访问之机,派出五批“参观团”到西藏和其他藏区参观,各级政府对“参观团”回祖国参观给予了热情的接待。但他们却借此在拉萨等地进行“西藏独立”的煽动活动。由詹东·丹增朗杰率领的“参观团”,下了汽车便到大昭寺门口发表蛊惑人心的演讲,又在甘丹寺组织非法集会,公开煽动搞“西藏独立”。

  1986年、1987年,以“要争取西藏独立采取具体行动”为主题,达赖在印度达兰萨拉频繁召开各种会议,动员和策划拉萨骚乱。如“藏青会”第六次会议、“藏妇会”第一次工作委员会、“西藏独立运动”工作研讨会,等等,拟定在西藏进行一系列骚乱分裂活动、制造社会动乱计划,之后,“藏青会”又不断派人潜入拉萨和西藏各地,密谋策划,企图里应外合,制造动乱,并在国外到处游窜,公然宣称“西藏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是个独立的国家”。

  从1987年到1989年,达赖集团先后在拉萨煽动策划了一系列严重骚乱事件。1987年9月27日,分裂分子按照达赖的意愿,公开打出“西藏独立”的旗号,呼喊“西藏独立”口号,冲击党政机关,砸毁汽车,抢劫财物,焚烧商店和公共建筑,并打伤值勤公安干警,严重干扰和破坏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生产工作秩序。1988年3月,分裂分子冲击大型佛事活动——传召大法会,不仅打死打伤值勤的武警战士,还打伤了许多信教群众,洗劫拉萨的饭馆和商店,迫使拉萨传召大法会这一藏传佛教格鲁派最庄严的宗教法会陷于瘫痪。1989年3月,在达赖及其分裂集团的策划下,分裂分子又在拉萨制造了大规模的暴力事件,冲击24个政府机关、企业和学校,打伤无辜群众多人,900多家商店被抢劫和砸毁,致使机关不能正常上班,商店、饭馆不能正常经营,学校被迫停课,国家和人民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上世纪90年代至今,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大踏步走向现代化的时候,达赖也从来没有消停过,他口头上表示放弃“西藏独立”,实际上却并没有停止暴力分裂破坏活动。

  去年,达赖在窜访欧美时多次声称:“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今年1月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进一步要求其支持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示威游行。

  今年3月10日,达赖在一次活动上称中国政府“过去几年对境内藏人的镇压更是变本加厉”“造成人权横遭践踏,宗教信仰自由被限制”。“藏青会”则在同一天叫嚣,“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永远不会放弃争取西藏彻底独立的斗争”。从3月10日开始,“藏青会”等组织开始举行从印度到西藏拉萨的所谓“挺进西藏运动”。组织者宣称,一旦活动在境外受阻,将发动各种抗议活动,并煽动境内藏区僧俗群众闹事,内外配合、统一行动。

  3月10日,拉萨哲蚌寺约300名僧人无视国家有关法律及寺庙有关管理规定,企图进入拉萨市区制造事端;此后几天,拉萨又有部分不法僧人多次企图上街滋事。

  3月14日,达赖集团悍然在拉萨制造了举世震惊的“3·14”暴力事件。极少数不法之徒到处殴打各族群众、沿街砸毁车辆、四处放火烧毁民房、肆意抢劫财物,甚至残忍地把人烧死、砍死。种种暴行,骇人听闻,令人发指。

  事实证明,近50年来,西藏的每一次社会动荡都与达赖直接有关,每一次达赖在穷途末路的猖狂叫嚣背后跟随的都是穷凶极恶的暴力事件。近50年来,达赖没有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做过任何一件事情。相反,他不顾国家、民族大义,为了实现所谓“西藏独立”的政治图谋,编造谎言,煽动民族仇恨,千方百计地在西藏制造动乱,企图以此阻碍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恢复其昔日的统治。这哪里是在“为西藏人民谋幸福”?为了达到他自己的险恶用心,哪次不是以伤害和牺牲西藏人民的利益为代价,致死致伤无辜群众,烧毁损坏公共财物与群众财产,严重破坏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生活和社会秩序。这就是达赖干的事情!达赖,就是西藏社会动乱的总根源。

  西藏作为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的事实不可抹杀,西藏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发展进步的步伐不可阻挡。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翻天覆地、举世瞩目,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连续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总量突破300亿元大关,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社会事业空前发展,藏民族的传统文化得到继承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蓝天碧水更加眩目;民生事业扎实推进,实现了发展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目标——这是当下世人有目共睹的西藏实景。这一切得益于西藏较长时间稳定的社会环境,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就不会有西藏今天这样的发展,就不会有西藏人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对于达赖的所作所为,西藏人民心里明镜似的,有一本自己的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只有在祖国的大家庭中,西藏才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谁违背人民的意愿,破坏祖国统一,破坏西藏的和谐稳定,谁就是与人民为敌。达赖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遭到人民的唾弃,必将以彻底失败而告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