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砖窑”官员任命闹剧:只有结论无原因(图)

■曾被无数媒体聚焦的“山西黑砖窑”事件中失职渎职官员处理结果,如今遭遇到当地政府的挑战。图为2007年7月16日,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在太原通报“山西黑砖窑”事件失职渎职人员处理情况的发布会现场。 ◎供图/CFP
■曾被无数媒体聚焦的“山西黑砖窑”事件中失职渎职官员处理结果,如今遭遇到当地政府的挑战。图为2007年7月16日,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在太原通报“山西黑砖窑”事件失职渎职人员处理情况的发布会现场。 ◎供图/CFP

刚被重新起用,又遭废止的段春霞
刚被重新起用,又遭废止的段春霞

  ■被撤副区长变身“区长助理”仍享专车待遇

  ■没任命文件、没公示,两级政府避谈重起过程

  ■还有多少“污点官员”领着工资重戴乌纱帽

  ◎ 文/本报记者 陈万颖

  “山西黑砖窑”在尘埃落定半年后再起波澜。4月14日,《华商报》刊发一条报道,称去年因“黑砖窑”事件被从尧都区副区长(试用)职位上撤职的段春霞,在今年3月被突然任命为区长助理。

  曾在去年调查过“山西黑砖窑”事件的《华商报》记者潘京,此番再次入晋,调查段春霞被重新起用的前后内幕。

法律规定必须公开透明的公务员任用过程,却没有人能说清是何人,在何时任用,甚至没有人看到任用文件。

  见报后第二天,临汾市当即要求尧都区废止对段春霞的任命。令人不解的是,市里对为何废止任命也是讳莫如深。

  区长助理为何重起?两级政府避谈

  ■网友报料: 被撤官员重获任用

  如果不是我去年在山西实地采访过“黑砖窑”事件,这个事情很可能会被我疏忽过去。

  今年3月份,有网友在天涯网等论坛发了帖子,揭发“山西黑砖窑”事件中被撤职的女干部被重新任用。当时看到之后我的第一反应是核实,因为我记得很清楚段春霞是时任临汾市尧都区的副区长,在“黑砖窑”事件处理结果中是被撤职的,还远远没到《公务员法》明文规定的24个月处分期。

  我给尧都区那边打电话,对方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我就决定去山西临汾进行核实。

  ■市里: “不知道” 区里: “没问题”

  我第一次去区政府采访的时候,希望能得到区组织部的确认,段春霞是否真的重新起用。当时被办公室的其他人拦着,说组织部的人都在开会。我在门外听了听,感觉不像开会。就直接推门而入。里面很多人,我当着很多人的面,手里拿着录音笔,就把我想问的问题抛了出来。我注意了一下组织部这些人的反应,都没有什么惊讶的,似乎觉得这件事再正常不过了。

  后来我采访的两位区组织部干部的回答也证明了这一点。他们认为,段春霞的任命是区委常委做出的,所以没有问题。

  还有一个让我很诧异的现象。我发现许多区机关干部居然没见到过段的任命文件。按说区委3月初下文,在4月份无论如何都是应该看到的。

  其实调查段春霞是否真的任职并不困难,因为她毕竟是在区里工作,有一定的身份地位。我在尧都区新修的政府大院里面转悠,一些人都证实了她的办公地点、担任的职务。我还拿到了段春霞司机的电话。我听政府大院里的人说,这个司机在段撤职前就为她开车,是一辆黑色桑塔纳。我要求司机帮我联系段春霞,我想跟她见个面。但司机一直推说联系不上。

  区里是如此态度,那么市里呢?

  我跟临汾市的干部监督科反映了这个情况,想看看他们是怎么定性的。但是他们的官员明确表示拒绝采访。我个人感觉他们应该是不知道这个事。

  ■干部科科长避谈为何任命区长助理

  段春霞的任命既然得到了区里组织部的确认,那我认为就应该提出接下来的问题了:谁做出的任命?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做出的?

  那位网友在报料帖中提到这样的细节:“尧都区领导于3月5日凌晨1点强行召开区委会议,任命段春霞为尧都区区长助理……”

  对此,尧都区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李伟说,段春霞是区管干部,区委有权决定任命,不需要公示。当时的任命究竟是如何做出的?这个问题对方却避而不谈。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春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