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即将离任的小布什背着经济衰退的黑锅(图)

在布什参加美国海岸防卫队官校毕业典礼时,秘密特工在周围警戒。
在布什参加美国海岸防卫队官校毕业典礼时,秘密特工在周围警戒。

  布什在得克萨斯州的军队医院里看望一等兵尼古拉斯·克拉克。他在阿富汗失去了左腿,身上戴着传感器。


总统的袖扣是历届总统卸任后留下的珍贵纪念

  即将离任的小布什

  作者:(美国)Brooks Kraft/图 斯斯/文

  “即将离去”,比“离去”更让人百感交集。

  这一点,乔治·沃克·布什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有切身体会。

  几天前,英国首相布朗访问美国,先和3位美国总统候选人见了面,才轮到现任总统布什。人未走,茶先凉。

  据说,现在美国最热销的商品是“布什离任倒计时钟”。

  支持率又创了新低,国会已然被对手掌握。布什看看剩下的9个月任期,必是万般思绪在心头。

  他定还记得“9·11”之后的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是他领导这个国家从草木皆兵的惶惑里走出来,报仇雪恨,继续前行。

  但错失了拉丹。

  继而推进到伊拉克。

  他心中定还悄悄感谢着抓获萨达姆的好士兵。本是一呼百应万众一心剿灭独裁的宏图大业,转眼就成了虚假情报转移危机遗祸后代。前面是数千好男儿魂葬疆场,身后是分崩离析恶评如潮,好在萨达姆没那拉丹狡猾,否则局面恐怕更难掌控。这一切,究竟错了么?

  现在是华尔街。眼看他起高楼宴宾客锦绣繁华,竟一夜之间坍塌倾覆,让自己受这内忧外患的煎熬,背着经济衰退的黑锅。

  美国总统很难做。维护世界秩序的同时,还得给老婆写情诗;保持美国霸主地位的同时,还得帮德国总理默克尔揉揉肩;处理国家大事的同时,也得回老家的农场陪父亲钓鱼陪母亲做饭。即使这样,情诗被骂没水准,揉肩被理解为轻薄,回家,就是耽于享乐不负责任。

  想到此刻,总统先生该有些心灰意冷。还记得2001年当上总统时争议不断。他不免心虚,但布什也绝非无能之辈,他说,我要努力工作以赢得你们的尊敬。他守住了这位置,守了8年。离开白宫,这是“一生一别难再见”的离去,布什定会还记着这话,剩下的9个月里,他会反复咀嚼这其中的苦涩与甘甜。

在华盛顿白宫南草坪上,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等待她的丈夫。
在华盛顿白宫南草坪上,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等待她的丈夫。

    美军中士杰姆斯·凯文·汤斯在田纳西州等待布什的会见,他的父母为他遮阳。他在伊拉克被IED炸弹炸伤,失去了双腿。


白宫男仆为布什总统和夫人把行李拎上海军陆战队1号。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