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开售 比启动之初少20万张(图)



  早报记者吴玉蓉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门票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首次亮相。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主任朱炎介绍,门票设计时设计了一系列防伪技术,制假票非常困难。另外,根据最新估算,北京奥运会可用于销售的门票总量约为680万张。这比一年前奥运门票销售启动之初奥组委公布的数字少了20万。

  据介绍,奥运会门票包括纪念门票和热敏票(现场打印,拿到手里余温尚存),全部票样共5种。以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祥云图形为主要视觉元素的开幕式门票,采用红黄色彩,在祥云的映衬下充满力量,色彩鲜明夺目,体现了开幕式应有的庄重与祥和的庆典气氛。

闭幕式门票样式和开幕式相同,只是颜色变为绿色。开闭幕式门票都属于纪念门票。

  第三阶段门票销售将于5月5日启动,此次将有涵盖16个大项的138万张门票可供公众购买。主要面向境内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需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个场次不超过3张,最多一次购买6张票。购票人在付清前一次所购门票的票款后,才能再次申购。

  据介绍,观众有两个渠道可以购票:一是中国银行指定的代售网点,但网点将比前两个阶段有所减少,约540个;二是通过上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和前两个阶段抽签的方式不同的是,第三个阶段的售票将实时购票,不论是通过中行还是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都会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实时分配。

  至于门票数量为何比一年前减少了20万张,朱炎解释说,一年前大部分奥运场馆尚未完工,各场馆的具体座位数难以确定,因此当时估算的可售门票数量不够精确。如今奥运场馆建设已基本完成,各场馆的可售座位数日趋明朗。

  根据历届奥运会票务运营的惯例,组委会需预留一定比例的应急门票,此外,还要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官员、新闻媒体等奥运会注册人员预留座位。朱炎表示,这部分预留门票的数量也在随实际需要不断变化,因此很难准确统计出奥运会可售门票的数量。

  根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票务计划,全部可售奥运门票中75%以上都面向境内公众发售。朱炎表示,前三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将在赛时现场销售。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