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开售 比启动之初少20万张(图)



  发布会实录

  1.票源:海外票源紧张?

  法新社:现在售到国外的票是非常少的,如何才能保证海外这样一些人能够得到票呢?

  朱炎:第一,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完全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惯例,特别是在这届充分考虑了境外方方面面公众的需求。我们举几个例子,首先,北京奥运会从门票销售跟上一届比,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客户增加了至少是超过六七十个,上次是一百零几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这次到现在已经超过170了,所以全世界的人民非常踊跃。

第二,这次国际奥委会政策上有很大调整,带来很大挑战和困难。过去的门票,国家和地区是所有场次搭配销售,也就是说冷热搭配,不能只要需要的票或者对冷的票不太关心。这次国际奥委会在票务销售初期,要求我们尽量满足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需要。第三个,总数结构上已有调整,应该尽量满足他们的需要。从总数上来说到目前为止已经远远超过雅典奥运会分配给各个国家奥委会门票的数量。第四个,这次奥运会是在中国举办,国内公众也非常热情,所以像这个职业,就要求很好地平衡方方面面的需要。所以我们下一步门票销售还在开放中间,还在不断地跟各个国家奥委会进行合作、配合,如果能满足他们的话,尽力满足他们的需要。像说到一些具体的事情,恐怕还是在沟通合作之中。

  2.假票倒票:开幕式门票10万天价往外卖?

  南华早报:我想问关于防伪的问题,我知道用了一些高新技术避免假票,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新的措施在这方面?朱炎:我们在设计过程中安排了一系列防伪技术,防止做假票的现象。总的来看,制造奥运会假票非常困难的,应该说我们是非常有把握不产生假票。我们要提醒拿票公众,第一要通过正常渠道买票;第二,我们会不断通过新闻媒体,包括我们的咨询电话给公众一些咨询。关于测试赛或者这个阶段,我们现在还没有发现假票。但确实有倒卖门票的现象,组委会多次重申,奥运会门票,我们是不赞成倒卖的,中国法律也是禁止倒卖的,据我所知,最近的相关部门在测试赛期间,也有针对性地对倒卖活动进行打击。因为前一阶段买门票拿不到实体票,5月5日以后就能拿到实体票了。中央电视台:有些人说开幕式门票开出十万天价往外卖,这样可以吗?开幕式时想进场,是不是要配合身份证或其他什么系统。另外,真正到比赛时会不会预留一些票在场馆周边?朱炎:再重申,我们坚决反对倒卖门票,正常转让允许,但正常转让是不加价的,如果以赢利为目的,按照中国法律,他就是倒卖行为,这是要坚决打击的。第二,我想再提醒一下国内公众,网上信息有相当一部分是骗人的,炒得很高,但现在没有票。特别是开闭幕式,因为采取实名制,从制度上基本不存在倒票空间,倒票风险也极大。最后一个问题,按照惯例,比赛期间各场馆是有票亭的,他们还要售票。现在数量不好说,因为要看第三阶段和国际客户群的最后确认,大体说我们估计应该还是有剩票,但是不敢保证每个场次都有。

  3.售票:第三阶段售票为何不抽签

   境外记者:为什么在第三阶段售票的时候不采取抽签方式呢?你们准备采取哪些行为和措施来避免第二阶段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呢?朱炎:现在离奥运会开幕的时间也就一百天多一点儿了。第一,时间不允许再进行一次抽签,再交钱,再核实等等。第二个,通过前一阶段的卖票,应该说60%、70%的票都已经售出了,剩余的票经过头两次的抽签也已经看出一些苗头了。第三个,就是票务系统,特别是在特许票务供应系统供应商的努力下,也在反复不断优化这个系统,不断增加能力,加强备份,也包括加强了一些测试和演练。应该说,有信心满足第三阶段票务需求的。当然,我们还会采取一些服务公众的措施,比如说刚才说到了,详细公布第三阶段可卖票的信息,使大家不会在网上查半天。另外,我们也和中行配合,随时公布已经售光的场次的门票等等一些措施,这些措施最近这几天还在不断演练之中,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服务。

  4.谣言“奥运期间让外国留学生离京”不实

  人民日报:前不久有外国媒体报道说中方要求所有的外国留学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都要离开中国,请王惠部长介绍一下相关情况。王惠:其实我也注意到境外媒体有这样一个报道,说我们在奥运会期间让外国留学生离开中国,我也注意到我们教育部的发言人实际上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实际上这个报道不是事实,纯属一种推测吧。我们在奥运会期间不会让任何的留学生离开中国,他们中的很多人还会作为我们奥运会赛会的志愿者参加我们奥运会的赛时工作,而且北京也不会因为奥运会停止招收海外的留学生,欢迎各国留学生继续到中国来留学。早报记者吴玉蓉综合报道

  门票设计:突出国情易于辨识

   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奥运会门票票面设计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结合。门票突出观众、防伪和管理三大功能需要,其设计始终坚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在门票规格、票面信息设计上,北京奥组委注重结合中国国情不断创新,票面信息全面且更易于识别;在门票图案、纸张和油墨等方面,最终形成门票整体设计风格大方简洁,并且富有鲜明的奥运会形象特征。门票首先考虑到观众需求,要保证易于辨识。门票上将比赛日期和场次用尽量大的字体显示出来,以免观众错过时间。

  门票防伪:多重先进技术倒票很难

  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集成了电子和物理等多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微缩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防伪技术等。凭借这些防伪手段,赛时可以大大提高门票真伪的鉴别速度,同时将有效防止大规模倒票事件的发生。门票上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是有荧光做的福娃。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