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五届(2008)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安徽行 > 第五届红色故土行消息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把安徽的精彩传递给世界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把安徽的精彩传递给世界

  红色故土·安徽行

  作为华文传媒中的领军者,凤凰卫视已是人尽皆知。“红色故土安徽行”活动举办之际,凤凰卫视副总裁、凤凰新媒体CEO刘爽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凤凰卫视与安徽有着密切渊源,今后,凤凰卫视和凤凰新媒体将会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到安徽这片神奇的土地。

  安徽人文历史将成关注重点

  刘爽介绍,凤凰卫视近年来一直在关注着安徽的发展,也经常派驻记者来安徽采访,凤凰卫视与安徽有着密切渊源的原因还在于,凤凰卫视的不少骨干,比如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凤凰新媒体总编辑吴征、著名主持人胡一虎都是安徽人。

  通过连日来在安徽的实地考察,刘爽感叹安徽发展成就巨大,更惊叹于安徽人文历史资源的丰富。他表示,今后,凤凰卫视和凤凰新媒体将会对这些珍贵的文化资源进行挖掘,比如拍摄一些大文化主题纪录片,通过凤凰的平台,把安徽的精彩传递给世界。

  网媒改名孕育新内涵

  与别的门户网站相比,凤凰新媒体这个名称别具一格。刘爽介绍,凤凰新媒体前身就是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网,它是凤凰卫视传媒集团全资拥有的跨平台网络传媒,以凤凰网为旗舰,融合互联网、无线通信网和网络视频三大平台,努力打造一流的全球华人新媒体。

  刘爽告诉记者,为了开发新媒体资源,凤凰做了两件事,一是改名,二是将域名由phoenixtv.com改为ifeng.com,前者就算是对于海归派的他来说,都难以记忆,后者则可以理解为Internet凤凰、我的凤凰、爱凤凰,“我为网络疯”之意,可以摆脱凤凰网长期以来仅作为凤凰卫视官网的形象,符合网络传播精神和气质。

  手机新媒体将成为下一热门

  2006年,中国移动入股凤凰卫视,标志着凤凰卫视开始从传统电视平台向多元化发展。刘爽认为,随着3G时代的来临,手机新媒体将迎来发展良机。他介绍,中国移动拥有全国七成市场份额,凤凰卫视又有着实力雄厚的原创新闻等电视产品制作能力,对于凤凰新媒体来说,抢占手机新媒体制高点,机遇罕见。

  “目前,凤凰新媒体正与中国移动合作商议,以期联手让网友能够以手机这个最便捷的终端,享受到凤凰提供的最新资讯和服务,简单举个例子,到时,全国的移动客户就可以用手机观看到凤凰卫视,介绍安徽的视频节目”,刘爽最后说。 (记者朱礼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