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患胃癌的教导员手术后得知,送自己住院的一个战友患肝癌到了晚期 宁夏一派出所一月内两民警患绝症

  “从警12年,我无愧于警察这个职业……”

  4月22日,躺在病床上,输着营养液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东塔寺派出所民警丁学林,气喘嘘嘘地向记者重复着这样一句话。

  一个小小的派出所,一个月内就有两名年轻民警相继得了绝症的消息不胫而走。


  4月22日下午,记者赶到吴忠市新区医院。病房里,只有躺在病床上的丁学林和日夜陪伴他的妻子。

  记者眼前的丁学林连说话都很困难。随后赶到医院的东塔寺派出所所长痛心地告诉记者,今年只有34岁的回族民警丁学林与自己同年上警校、同年从警,从警12年来一直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

  3月23日,适逢双休日,轮到丁学林值班。当晚,他忽然感到腹痛难忍,悄悄吃了两颗去痛片,坚持值完双休日班。期间,他接处警12次,当场调解纠纷8起。

  3月25日早上8时交班时,丁学林告诉所长自己身体不适,需要到医院检查。同事把他送到吴忠市医院,大夫说病情很严重,赶快转送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结果被附属医院专家确诊为肝癌晚期,拒绝收治。

  随后,丁学林在妻子和岳父的陪同下,来到上海求诊。他们无力支付每天近1万元的激光化疗费,只好在求治了一周,花去4万多元后,于4月中旬回到吴忠。

  今年40岁的杨凡,2006年到东塔寺派出所任教导员时,就得了糜烂型胃炎。医生告诫他多注意休息,并建议他尽快手术治疗。杨凡老说:“没事,抗一抗就过去了。”

  今年3月,胃痛持续多日,杨凡不得不到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胃病已转化成癌症了。4月2日,杨凡手术出院后得知,送自己入院的战友丁学林患肝癌到了晚期,硬是掏出500元现金让同事务必转交给丁学林。

  一个月内,东塔寺派出所两名民警先后得了绝症。这对于警力原本不足和经费紧张的利通公安分局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局领导告诉记者,杨凡和丁学林都是从警10多年的好民警,他们在基层一线平凡的岗位上立过功,受过奖。

  他们所在的东塔寺派出所位于城乡结合部,治安形势复杂。

  他们经常加班加点,没日没夜地超负荷工作而得不到应有的休息,最终导致年纪轻轻就得了不治之症,实在令人痛惜。

  4月7日,分局党委发出倡议,在全局内为丁学林和杨凡募捐。短短几天内,全局200名干警和部分市民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为丁学林和杨凡捐款共计近10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1998年至今10年间,宁夏就有近30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近千民警负伤。个别因公负伤或得病的民警,因为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失去生命或终身伤残。

  2008年初,宁夏自治区公安厅和卫生厅为此作出决定,在全自治区医疗系统建立公安民警因公负伤快速救治“绿色通道”。按照“先行及时救治,事后补交费用”的原则,最大限度地保障因公负伤、得病民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长期从事急、难、险、重病人救治的吴忠市新区医院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在所有的应急性职业中,公安民警的工作压力最重,心理压力最大,心理障碍最多,身体长期得不到正常休息,属于高风险、高负荷、高强度的“三高人员”,极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

  医学专家建议,各级政府应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建立民警定期体检、人身保险和救助基金等各项制度。公安机关则要合理安排警力,切实保障民警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建立民警健康档案,跟踪民警健康动态,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疾病预防措施,切实保障民警的身体健康。

  时刻关注着两名民警健康状况的一些市民对记者说,公安民警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咱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宝贵财富。他们的身心健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公安机关则要采取强有力的预防措施,定期安排民警体检、休息和休假。发现患有疾病的民警,及时督促他们到医院接受治疗。对于因工作忙而推托治疗、耽误治疗的民警,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强迫他们治疗,以防止小病酿大病,大病无法医治。

  本报银川4月23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学林 | 杨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