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航飞行员罢飞 > 飞行员罢飞消息

东航被停云南两热门航线 航班缩水机票可能提价

  来源:彩龙中国-昆明日报

  东航被停飞省内航线 航班缩水机票提价?

  作者:孙娅

  昨日(23日),记者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获悉,在该局对东航返航事件做出相应处罚后,虽有4家航空公司接手经营东航停飞的版纳大理航线,但昆明至地州航线已趋于饱和,今后并不会填补所有空缺。

航班量“缩水”,机票价格是否会上涨,一时间成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日前,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东航返航事件做出相应处罚:4月26日起,调减东航昆明至丽江、香格里拉、芒市、临沧、普洱、文山部分航班,每天减少20班次。5月4日起,停止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大理航线的经营权。所停航线交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祥鹏航空公司、西部航空公司经营。

  对于民航局做出的处罚结果,在昆明的某航空公司人士表示:“这是东航省内最好的两条航线,损失不小。”据悉,昆明至西双版纳航线每日共有19个航班,而东航就占了11班。而昆明至大理航线东航所占比重也很大,除南航每周二、四、六有航班外,其余航空公司不参与竞争。简言之,东航几乎囊括了时段最好,旅客流量最大的省内航线。

  如今,昆明至大理、版纳这两条“黄金线”没有了东航的“垄断”,成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祥鹏航空公司、西部航空公司竞相争夺的蛋糕。其中,作为基地航空公司的翔鹏航空似乎更被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所看重,该局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非基地航空公司不便于调配飞机,故决定将大量被取消和缩减的航班交由翔鹏。而据消息透露,翔鹏航空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引进1架飞机,增加运力以应对多增航班量。

  但同时,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也明确表示,目前昆明机场的起降量已趋于饱和,在原基础上将考虑适当缩量,东航被取消或缩减的航班将由其他航空公司所取代,但缩减量将不会有先前那么多。业内人士预测,缩量势必会带来票价的提高,从5月4日当天和前一天的昆明至版纳的票价上似乎可以窥见一些端倪。据了解,5月3日,昆明飞版纳的航班共有18个,票价7折,而5月4日,这条航线上的航班锐减到10个,票价涨为全价。对于缩量对价格的影响,民航西南地区管理表示将根据市场需求做进一步调整。

  记者昨日从昆明部分机票代理机构获悉,由于东航云南分公司正在调整航班,5月4日昆明飞大理暂时无法查询航班信息。而当天仍有2个东航执飞昆明至版纳的航班,据称这些票已被提前预售。目前,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已要求东方航空公司做好已售票旅客的退票和签转工作,并要求接替经营的航空公司抓紧时间完成运力安排和时刻协调工作,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和满足社会需求。而由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祥鹏航空公司、西部航空公司昨天早上才接到民航总局下发的通知,目前尚无法确定下一步的运力和时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