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拥有UMTP更易获高薪赴日就业机会

  2008年4月8日,来自东方标准的程向南、陈宁等六位同学顺利通过了UMTPL1-T2认证考试。在接受并通过东方标准日语对话、心理测评两项考核之后,这六位同学即将踏上赴日工作的行程。至此,东方标准已经对日输送了拥有UMTP资格认证的IT人才50余人,目前这些人均已获得日立、富士通,、日本电气等公司的认可并留用,年薪比一般赴日工作的软件工程师高出3-5万元人民币。

  日本IT企业UML建模师需求加大

  近两年,日本IT技术人员的素质以及人员数量都极为不足,据称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15万人。日本社会面临的“少子化”和“高龄化”问题也使日本今后的IT人才不足问题显得更为突出。在这样的情况下,要使IT企业继续发展下去,合理利用国外的资源就成为了日本IT业界的常识。在与世界其他国家IT人才的竞争中,中国程序员以特有的优秀创造力和知识体系得到了日本企业的认可,中国正在逐步取代印度,成为日本最大的软件人才输送基地。

  同时,中国对日的软件外包产业在近几年也得到了快速的反展。据赛迪顾问统计,2006年中国软件外包市场规模已达14.3亿美元,其中,对日市场规模达到8.72亿美元,继续成为中国软件外包业的最大国际市场。

  然而,有时日方在传达式样的过程中,没有统一标准,式样会反复变更,不少软件外包企业在处理来自日本的需求时,经常发生对式样理解的错误。UML建模语言在这种环境下应运而生。

  国内最大的IT人才服务机构——东方标准在一份分析报告中也指出,在美国有30%以上,在日本有20%以上的软件开发行业使用UML等通用模型化语言来开发软件系统。并且,在进行系统集成、特别在多家软件企业共同开发的多层委托软件系统中,更需要与客户企业有一个统一的系统描述手段,因此UML语言应用正在迅速增长。

  UMTP认证为高薪赴日添砝码

  有着多年对日软件外包项目经验的东方标准副总裁王春生告诉我们,鉴于日本对软件开发人员的要求状况,通过资格认证的UML建模技术人员的薪金也水涨船高。“目前通过UML认证的赴日软件工程师,年薪大多在20万~30万元左右。国内对日软件外包企业中的工程师一旦通过该认证,月薪一般也会达到万元以上。”

  此次为东方标准优秀学员提供考试认证的UML建模技术推广协会(简称UMTP),是由日本许多著名的 IT 企业发起的一个非赢利民间组织,旨在共同推广UML 建模技术和最佳实践模型,使其成为国际软件外包和商务合作的共同标准和基础。据悉,UMTP/Japan已经认定了2000多名建模技术人员,这些技术人员已将其认证资格登记到企业内部的技能数据库中,在项目开发时可合理安排技术人员,从而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这些信息还对人才培养机构、职业中介行业或用户企业公开。这样,不仅仅可对需要人才的企业推荐合适人才、使这些人才可去国际上合适的企业工作,而且对高级技术人员来说,可得到较好的待遇,并由此可促进亚洲地区高级技术人员的发掘及其流动。毕业于湖南大学,有过与微软合作开发项目经验的郭常清,2006年赴日参加UML认证考试,顺利与日本某大型软件企业签下年薪30万元的合约。

  为缓解日本软件企业对中国赴日软件工程师及对日外包企业中UML建模技术人员的需求压力,UMTP与东方标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已于2007年9月份开始在中国开展UML资格认证的初级——UMTP L1MODELER认证考试。UMTP会长上野南海雄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日本UMTP已经得到OGIS-RI, IBM Japan, Rational Software Japan, 日立, 富士通, 日本电气, Unisys Japan, 东芝, NTT Data, NTT Comware, NRI(野村综合研究所), ITEC, CATS, Toyo Tecnica, ORACL Japan, Suntory, CBOP, Sunmore Tech, Technologic Arts等数百家一流企业的认可。UMTP 认证将为国际软件工程师的自我发展提供更清楚的目标,提高他们在日企就业和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绳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