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小汉”四两拨千斤 企业融资好办了

  广汉积极探索“企业会员+金融机构”信用担保模式———

  本报记者陈碧红曾实4月19日,广汉市小汉镇上一家塑胶制品企业内,18家企业老总齐聚一堂,共同参加该企业举办的“联谊活动”。这些老总们,都是小汉投资担保公司的股东会员。
当天,他们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讨论通过另一家小企业申请400万元担保资金事宜。“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是所有参与企业共同支撑起来的。现在,会员企业都发展得很不错。”小汉投资担保公司总经理谭忠信介绍道。

  10天时间解决燃眉之急

  “如果不是小汉投资担保公司的及时出现,企业很可能运作不走了。”德阳正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国,看着生产车间里面繁忙的景象,感慨颇深。

  2006年年底,正凌机械在广汉小汉镇正式投产。由于前期花去大量资金,企业在运作之初就面临流动资金紧缺的窘境。马建国说,去年夏天曾三次到上海寻找融资公司解决资金问题,但最终都没有成功。

  2007年9月10日,广汉市首家中小企业股份制融资担保公司———小汉投资担保公司在小汉镇成立。镇上18家出资企业成为公司会员。会上,德阳市商业银行与小汉签订了融资互利合作协议,并当场为5家企业融资1400余万元。

  因“当时不清楚担保公司未来发展情况”,马建国在第一笔融资中只选择了担保公司最低的担保金额度20万元,前后只用了10天时间,便获得贷款2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马建国的企业年产值从2006年的1000余万元猛升到2007年的3000余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小汉投资担保公司累计发生担保业务33笔,担保额度9555万元,基本解决了会员企业的资金需求,所有会员企业去年的税收总额较上年增长了34%。

  企业主动上门寻求合作

  小汉投资担保公司总经理谭忠信表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的出现,是企业、银行和政府多方的需要。长期以来,中小企业有了好项目,又苦于缺少流动资金。“自担保公司成立以来,镇上有近一半的企业主动上门来寻求合作。”

  目前,广汉市已建立5家股份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通过信用担保为企业获得贷款上亿元。广汉市副市长林波介绍,广汉98%的企业属中小企业,这些信用担保融资对广汉工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3月12日,该市又出台了相应的奖励考核办法,市财政按照金融机构年末工业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量的万分之三计提奖励资金,其中75%奖励给金融机构,25%奖励给金融管理机构,以促进“企业会员+金融机构”的互助式信用担保公司的快速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 谭忠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