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阿拉伯国家媒体力挺奥运 呼吁共抗西方媒体霸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24日,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研讨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阿盟秘书处签署了中国与阿盟成员新闻友好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宣读了《中阿新闻合作论坛公报》。
本次论坛增进了中阿人民友谊,加强了中阿新闻媒体的合作与交流,为中阿双方在今后的媒体报道互动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4日上午,首届中阿国家新闻合作论坛第二节如期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阿媒体合作现状与未来展望”,来自中阿双方多个国家的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阿拉伯国家代表如黎巴嫩新闻部长加齐?阿利迪、科威特新闻部媒体信息司司长哈立德?拉兹尼、叙利亚《公众报》主编艾哈迈德?纳贾尔等人纷纷在发言中表示,西方媒体的很多报道都在扭曲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形象,恶意抹黑以及片面不公。他们在中国奥运问题,西藏问题,乃至巴勒斯坦、苏丹、达尔富尔等问题上,很多报道都不符合事实,有失公允。这些阿拉伯国家代表呼吁,中阿双方应当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携起手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共同对抗西方媒体霸权。阿方代表们也纷纷在发言中极力赞赏中国为筹备奥运所作出的努力,祝福北京2008奥运成功举办。

  同日下午,中阿双方代表分成政府与专家组以及媒体组进行讨论,来自中阿双方几十名代表就如何加强媒体交流与合作展开深入探讨。讨论结束后,双方代表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在24日下午的论坛闭幕式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阿盟秘书处签署了中国与阿盟成员新闻友好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宣读了《中阿新闻合作论坛公报》。至此,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联盟论坛”研讨会成功闭幕。

  本届“中阿新闻合作论坛”于4月23日至26日在京举行,为期4天,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共同举办,论坛主题是“加强媒体合作,促进中阿友谊”。来自阿盟22个成员国的政府新闻主管部门、新闻机构、阿盟秘书处的50余位负责人和代表以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主要媒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

  (肖亭)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