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姜瑜:欧洲议会指责中国对非政策罔顾事实(图)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郝亚琳、常璐)针对欧洲议会日前通过决议批评中国对非政策,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4日表示,欧洲议会是罔顾事实,妄加评论,无端指责,极不负责。她要求欧洲议会停止这种对抗和挑衅行为,多做有益于中欧关系发展的事情。

  欧洲议会日前通过决议称,中国政府对非洲一些专制政权无条件的支持导致这些国家的人权遭到侵犯,中国政府应减少对这些政权的财政支持。

  “中国对非政策如何,中非关系发展得怎么样,最有发言权的是非洲国家的人民,非洲人民是欢迎和支持中非合作的,因为这种合作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
”姜瑜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中非合作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中国与非洲的关系不是始于石油价格上涨的今天。中非关系的特点是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中国尊重非洲国家自主选择发展道路,从不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他国,也不把援助当做施压的工具。中非合作是在广泛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这些合作包括农业、基础设施、制造业、科教文卫、人力资源、教育、旅游、体育等各个领域。

  此外,中国对非合作特别注重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目的是增加非洲国家自主发展的能力。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提出了进一步发展中非关系的八项举措,包括减免债务、增加投资和援助等。

  “我们希望这一系列新举措能给非洲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姜瑜说。

  对于欧洲议会决议中提到的中国和非洲的能源合作,姜瑜说,实际上,从规模和质量上看,中国同非洲的能源合作都比欧美国家差得很远。非洲生产的石油79%用于出口,其中欧洲占36%,美国占33%,中国只占8.7%。

  “如果把中方8.7%的份额都看成是所谓的"掠夺能源",那么36%又该叫什么呢?”她说。

  姜瑜表示,在与非洲的能源合作中,中方一直本着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帮助非洲国家建立石油工业体系,大量增加当地就业。有关公司还非常注重回馈社会,发展社会公共事业,受到当地人民的欢迎。中非能源合作是平等互利的合作,完全遵照国际规则,许多合作采取的也是国际合作模式。中非能源合作有利于非洲国家将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对中非能源合作妄加指责是毫无道理的。

  此外,对于欧洲议会决议中提到的中国对非军售,姜瑜说,中国政府一贯严格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从来不向受联合国安理会武器禁运的国家和地区出售武器,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欧洲议会的有关指责是毫无根据、不负责任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