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辜振甫纪录片耗时三年筹备摄制 在台北发表(图)

  “汪辜会谈”15周年前夕,《劲寒梅香-辜振甫的一生》纪录片在台北发表。图为4月24日,前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家人一起出席记者会,致词者为辜振甫的夫人辜严倬云。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四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董会峰)历经三年的筹备与摄制,《劲寒梅香-辜振甫的一生》纪录片二十四日在台北发表。

  该纪录片由辜振甫生前一手创立的“辜公亮文教基金会”负责摄制,片长约一百五十分钟。制作人为辜振甫的长女辜怀群。
制作小组走访了约六十位知名人士,挖掘出许多珍贵史料,呈现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的一生足迹。

  时值“汪辜会谈”十五周年前夕,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在该片发表记者会上致词说,辜振甫虽然是企业家,却没有为自己的生意放太多的心力,反而是一心一意为台湾的经济发展而努力。两岸更是他关心的焦点,终其一生,辜振甫希望能见到两岸和平相处,过着和平、安乐的生活。

  说至情动处,辜严倬云眼含泪花、语带哽咽。

  出席记者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马英九,则推崇辜振甫一生从抗战到两岸协商,是一种典范与传奇,他期盼今后还有更多的典范涌现。

  台上,布置着一张辜振甫生前长袍临风的大幅照片,两侧的对联写着辜振甫的座右铭:“谦冲致和,开诚立信。”现场播放了纪录片约三十分钟的精华,重点再现了“汪辜会谈”、辜振甫与前海协会长汪道涵交往、以及“九二共识”达成的过程。

  出席记者会的还有萧万长、郝柏村、江丙坤,与辜振甫共事过的历任海基会高层,以及辜振甫的子女等。

  据介绍,完整版《劲寒梅香-辜振甫的一生》将从二十五日晚九时起,连续三天在中天新闻台播出。辜怀群透露,另有两家电视台希望播出该纪录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振甫 | 辜严倬 | 辜怀群 | 董会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