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红网评论:脱衣舞为啥跳到了工地上

  连续几天晚上,一辆大篷车趁着夜色开进武汉市洪山区的一家建筑工地,搭起棚子跳脱衣舞,吸引民工观看。媒体的记者多次探访后报警,日前警方终于将该色情表演点端掉。(2008年4月21日《楚天都市报》)

  毋庸置疑,艳舞班子上演的都是极其低俗色情的节目,被警方取缔自然让人拍手叫好。
但细细想来,却让人觉得事情并不那么简单。民工的消费水平并不怎么高,可艳舞班子对这块市场情有独钟,甚至是直接开车“送舞”到工地,这说明了什么?

  我们常说要关爱民工,但这种关爱不能停留在是否拖欠工钱、是否吃的饱、住的暖等最基本的物质保障上,同样应考虑到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的确,民工文化素质较低,但他们同样渴望得到健康高雅的精神享受,同样渴望和城里人一样容光焕发地坐在影院里欣赏大片、在体育场里观看球赛,可他们有条件做到这些吗?影院、舞厅、球赛、演唱会动辄数十、上百元的门票,几乎是他们大半个月的生活费,他们敢消费吗?退一步说,即便他们舍得买票,可一副穷酸的打扮也会被城里人瞧不起,不让进去,或进去了,也被人躲得远远的。这种无形的歧视更会使其更寒心。

  由于健康向上的休闲活动跟不上,不少民工自然会选择一些不文明甚至违法的消遣方式,如打牌赌博,看脱衣舞、黄色录像等,这放映出其精神上的空虚,需要用一种刺激来打发时间、麻痹自己,同时也暴露出民工在生活方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长期夫妻分居,正常的性要求无法得到满足等,如果这些问题无法解决,会导致一系列的社会隐患。既然职能部门解决不力,那些不良经营者就会以组织人跳脱衣舞的另类方式来“丰富”农民工生活了。

  因此,仅仅是取缔一个艳舞班子是远远不够的,若有关方面不在丰富农民工业余生活上多做些文章,给其提供切实关爱,肯定还会有其他不良老板冒出来用种种手段“诱惑”农民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