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飞车党”流窜抢劫45万元 专抢单身女性

  “飞车党”流窜秦晋疯狂抢劫

   本报渭南讯 (记者 冀晓菊)一个由6男2女组成的“双抢”团伙,以单身女性为目标,在秦晋两省间流窜,一年内大肆抢劫、抢夺作案300余起,抢得财物价值达45万余元。

曾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近日,在渭南市临渭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的缜密侦查下,该团伙8名成员悉数落网,均被刑拘。

  45万余元赃款几近挥霍一空

  该团伙的6名男子颜海滨、刘凯、张兵、张涛、张盼、姚平均为华县赤水镇农民,在娱乐场所结识了渭南一职业学校在校女学生李某和肖某为其“打工”,8人年龄均在18岁至23岁之间。

  从去年4月份以来,8人相互勾结在一起,有分有合,先后窜至渭南市城区、韩城、潼关、华县、宝鸡、西安、山西侯马等地,主要以单身女性为目标,骑摩托车大肆抢劫、抢夺作案300余起,抢得手机、现金、购物卡、金银首饰等折合人民币45万余元。

  至落网时,所抢现金大部分已被挥霍。警方追回被抢手机、MP3、MP4、学习机30余部、女式挎包10余个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缴获作案使用摩托车2辆。

  抢劫团伙“董事长”坐收渔利

  20岁的华县赤水镇农民颜海滨在渭南城区一旅社暂住。今年3月,该颜出资1800元,让同村的张兵、刘凯在西安购得一辆二手摩托车。此后,3人形成相对固定的“班子”。由张兵、刘凯2人骑摩托车实施作案,颜海滨在旅社“坐庄”,统一保管并分配抢得的钱、物,该颜因此被封为“董事长”。抢得的手机则由女学生李某保管,并负责在学生中销赃变现。

  从3月17日3人开始实施作案至3月31日间,最高一天“进账”5200元,最少的一天也达180元。

  据民警介绍,用于抢劫的摩托车没有任何手续,平日寄放在渭南与华县交界处一民宅中,只在作案时使用,因此很难被发现。

  在接受民警讯问时,“董事长”颜海滨称“抢包必须要有摩托车,抢包后逃得快,没有车抢包后逃不掉,有可能被抓。”

  发案当日抢劫8起

  4月1日,临渭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刑侦民警吴向阳、樊晓聪等通过秘密侦查获取重大线索,东风所所长雷宏斌、副所长李亚峰亲自率队,在渭南市西二路一洗衣店附近蹲点守候。

  当日下午6时许,犯罪嫌疑人刘凯、张兵、肖某刚一露面,即被抓获,当场缴获被抢钱包两个,东风所迅速组织突击审讯。又成功抓获同案犯颜海滨和李某。

  当日,张兵、刘凯和肖某3人在渭南城区及华县县城连续作案8起。此后,临渭分局深挖追捕力度,多名民警组成“4·1颜海滨系列抢夺案”专案组,开展审讯调查和抓捕追赃工作。几日后,犯罪嫌疑人张盼、姚平亦相继落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海滨 | 刘凯 | 张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