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地坍塌工人被埋四小时 思念家人让其绝处逢生

被救的工人
被救的工人

  思念家人让我在绝境中坚持

  获救工人回忆被困时的心理状态

  ■《一工人被埋四小时救命》追踪

  新快报讯 (实习生 许方健 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戴绍飞)“想到可能再也见不到家人,我当时心里很难过。”昨日下午3时许,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见上图,陈海生/摄),郑仁超向记者讲述了工地塌方后他被困管道5个多小时的心路历程(昨日本报A9版曾报道营救他的过程),他说,是对家人的思念让他在困境中坚持着直到获救。

  绝望

  “自己可能出不去了”

  前日上午9时许,他和两名工友上白班。“我进管道把里面残存的石头和淤泥清出。”郑仁超说,两名工友分别在管道口和井口处,将他清出的石块和淤泥运走。上午10时许,他蹲在第四节和第五节管道接口处,将第五节管道口的残留石块向外扔。“‘轰隆’一声,管道突然坍塌,压住我的下半身。”郑仁超痛得昏了过去,“整个人弯曲在管道内”。

  由于管道内有积水,动弹不得的郑仁超灌了几口水。很快他就清醒过来,向工友呼救。“我也不知道外面是谁,只是大喊救命。”几分钟后,听到呼救声的工友爬进管道,一名工友将他的嘴托住,另一名工友则扛来沙袋将管道口堵住。“他们尝试着救我出去,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当时我都有点绝望了,想自己可能出不去了。”郑仁超说,工友赶紧报警。

  温暖

  “为了家人坚持下去”

  一个小时过去了,管道内的氧气越来越少,郑仁超感觉呼吸困难。“消防员来了后把一根氧气管伸了进来,我的呼吸才变得顺畅起来。”郑仁超说,事发不久哥哥郑仁胜就爬到他身边,告诉他一定要坚持,外面正在想办法营救他。兄弟俩虽然同属一家公司,但平时很少在一起干活,事发时哥哥正好来工地查看。为了让郑仁超保持神志清醒,哥哥和工友轮流下到管道和他聊天,鼓励他坚持住。

  “他们陪我聊了很多,说我的父母、孩子都在家等我,希望我为了家人一定要坚持下去。我觉得很温暖,这才感到了一些希望,无论如何我都要为了家人坚持下去。”郑仁超眼圈发红地回忆说,他不再感到害怕,紧握双手坚持着。

  但被困时间长了后,他觉得很困。工友怕他睡着,每当救援工作有进展时,都会爬到管道里告诉他。“有个工友一直在我身边,提醒我别睡。他们都说我很快就能出去,他们也一定要把我救出去。”郑仁超说,他很感谢工友们的鼓励,等伤好后,他会找个适当的方式感谢工友。

  获救

  “被吊上井口后才醒”

  被困时间过长,他的身体已经麻木。在消防员把压在他身上的水泥块吊走时,他都浑然不觉。直到他被救出管道口重见光明的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获救了,但随之而来的巨痛使他昏了过去。“我被吊上井口后才醒过来,没有力气说话,只是觉得口渴。”随后他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昨天的郑仁超情况已经稳定,只是觉得腰部很痛,双腿有麻木感,公司已为他把医疗费用等全部安排好了。

  郑仁超说,被困时特别想念家人。“我大儿子今年10岁,正读小学三年级,小儿子今年才1岁多。”为了怕家人担心,他不敢把受伤的事情告诉家人。“等伤好了后,我想回家看看他们。”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仁超 | 陈海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