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村青岛分村首次开放 观众看台建在海上(图)

青岛奥运村无障碍房间设施先进。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青岛奥运村无障碍房间设施先进。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东海警二支队官兵在海上进行反恐演练。
东海警二支队官兵在海上进行反恐演练。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北京奥运村分村之一,位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的奥运村向媒体开放。这是首个开放的北京奥运村分村。同时,青岛奥帆中心首次举行了海上反恐演练。

  观众看台建在海上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参观了离奥运村不远的海上看台,海上看台其实就是拦海修建的大坝,观众可坐在大坝上观看帆船赛。

  看台将海域分为南北两段,站在看台上,既能看到运动员准备出海的情景,又能看到比赛中他们乘风破浪的风姿。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实现了国际帆船赛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两大创举,一是拦海修建看台,二是举行海上颁奖仪式。

  设有400余间客房

  青岛奥运村分为酒店楼和运动员中心楼两部分,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设有400余间客房、1个可同时容纳500人的运动员餐厅及1个访客餐厅。赛后,它将作为一座五星级酒店进行经营。奥运期间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入住。

  奥运村离赛场很近

  在海上看台的东北方向,一座帆叶造型的玻璃外立面的高楼清晰可见。

  奥运村负责人单靓说,那就是运动员们在奥运会期间住宿的奥运村,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紧邻奥运赛场,运动员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比赛场地。

  村内将展示传统工艺

  青岛奥运村将成为一座五星级的大酒店,这也是与北京奥运村最大的区别。

  村内有一条商业走廊,届时运动员不出村,就能办理订机票、邮寄物品等业务。而最特别的是商业走廊还将展示中国传统茶艺以及手工艺品制作,运动员们还可以参与其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首批运动员5月入住

  单靓介绍,5月8日,青岛将举办国际残疾人帆船比赛,届时青岛奥运村也将迎来首批村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中,90%都将参加残奥会期间的帆船比赛。“这也是对我们奥运村的一次考验”。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